竞技风暴

佛罗伦萨换人败笔砸好局 卡佩罗感慨尤文本该得平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2:3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又是+8,尤文可以安心地观看下周的米兰德比。杯赛只是开胃酒,联赛卡佩罗不想平局,13胜1负,意甲悬念再次被扼杀。

  门框三拒佛罗伦萨

  在卡佩罗面前,没有神话和黑马。在安切洛蒂和斯帕莱蒂那得到好处的普兰德利,
周中杯赛又比卡佩罗高明了一点,踌躇满志地要干掉尤文,给全世界制造个紫百合奇迹。可还是嫩,连个平局都没守住,马乔和潘卡罗的连续上场看出他想守平的意思,然而正是潘卡罗争顶不力,让特雷泽盖完成摆渡,卡莫拉内西打进制胜一球。普兰德利认为让米兰遭殃的方法,变化一点点也能让尤文遭殃,殊不知,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玩节奏、高效、抓对手的弱点打击之,这几点还没人比得上卡佩罗。罗马踢得也很好,不比佛罗伦萨场面差,到头来被尤文进了4个。本场尤文第一个进球和进罗马第二球思路相似,都是在对手压上没准备防守时反击,埃莫森传,伊布拉停,打罗马是瑞典人独角戏,本场他分给了位置更好的特雷泽盖。

  确实,有点运气因素,接连两场较量运气都在尤文这边。杯赛,佩索托右脚远射竟然打入死角,穆图似传非射的左边路远距离吊球,皮球鬼使神差直接砸进边网。记得1994年

世界杯
罗马
尼亚淘汰阿根廷,哈吉也有一脚这样的球,天知道他想干什么,穆图真是得了前辈的真传。本场,佛罗伦萨3次门柱。第6分钟,帕斯夸尔任意球,托尼头球,横梁!典型的佛罗伦萨攻击手段。落后情况下,乌伊法卢西35米远射打中门框左上角。75分钟,帕齐尼做球,托尼右脚抽射,皮球眼看飞进网,却砸在立柱上弹出。连续6轮进球,该歇歇了。意甲头号中锋对决,特雷泽盖胜。本场前,特雷泽盖进球给尤文奉献15分,托尼进球为佛罗奉献12分,本场后,法国人的作用更突出。

  第88分钟换人砸好局

  运气不能说明全部,抱怨命运本身就是弱者的表现,非普兰德利所为。从整体气势、攻防节奏、个体和局部对抗各方面看,双方平手,佛罗伦萨略微处下风。佛罗伦萨干掉米兰的经典战役已经说明,不是谁攻得多谁就占优。尤文防,防得稳,这是老妇人固有的优点,让你攻,你如果不进球那别怪尤文不客气。普兰德利是在一种沽名钓誉和追求结果的中间游荡,游完了这场比赛。

  本场他变阵,把4231变成4411,够谨慎,帕齐恩扎顶替蒙托利沃,菲奥雷打前腰,整体重心后移了,三个地道的后腰一字排开。他想从一开始就猛攻压住尤文,这是杯赛的心得(能2比0领先),尤文也跟他攻,但尤文持续的时间久,而且更集中。普兰德利又想稳,又想博得掌声,矛盾害了自己。前65分钟比赛都是高节奏,你来我往互有机会,拖到后15分钟,世界人还没人是尤文的对手。我们说过尤文节奏,即下半场尤文不在运动战失球,很多制胜球都在下半场或最后关头打进(冠军杯有3场如此)。

  约根森的提前退场改变了普兰德利的初衷,但往好的方向发展,替补出场的帕齐尼表现极佳,力压卡纳瓦罗头球破门,又给了托尼两脚好球。打中下游队伍,佛罗伦萨442更可行,帕齐尼比蒙托利沃的位置感更好。马乔换下菲奥雷后,意图是加强防守,布罗基到左边遏制卡莫拉内西,马乔到右边。发现左路不力体现了普兰德利解读比赛的能力,但用潘卡罗再换下全能的布罗基,只剩3分钟结束,这次换人有点唐突。卡莫拉内西抢眼,第18和第47分钟干掉帕斯夸尔传中,两次找到伊布拉形成射门。最后时刻的进球稳固他的主力位置,穆图再有运气也不行。

  卡佩罗:平局更合理

  卡佩罗研究佛罗伦萨结果是:“佛罗伦萨的特点是在中场等着你,破坏你,然后反击。他们的关键点在托尼,一个快速成长的中锋。他们是9人防守,留托尼一人在前制造混乱。”普兰德利回击:“9个?10个我也肯啊。想跟尤文硬碰硬那是不自量力,我们要做的是高度集中,利用他们一点点失误,就像我们对米兰那样。”

  1998年12月13日,佛罗伦萨借助巴蒂的进球1比0干掉尤文,独占联赛鳌头,但赛季后期下降,米兰夺冠。自那以后,两队11次交手佛罗伦萨5平6负处于全面下风。2001年5月11日,尤文最近一次在弗朗奇获得胜利,3比1,特雷泽盖也有进球。得益于切沃的勇猛,普兰德利即使输了还和米兰并驾齐驱。下轮米兰德比,佛罗伦萨正好渔翁得利,照这个节奏打,站稳第一军团不是难事。三次大考过去,普兰德利应该有85分,佛罗伦萨不是昙花一现,意甲真正多了个豪门力量。

  赛后卡佩罗说:“或许,平局更合理一点。”普兰德利则表示:“跟豪门相比,一点点错误就会让我们付出代价。我们配得上平局,,我觉得我们的联赛可以很美妙。尤文比我们多了什么?是他们保持一贯速率的能力和习惯。运气也该再有点,我是说托尼那脚射门,怎么就被草皮给挡走了。”菲奥雷被换下时很不高兴,托尼替他说话:“正常,谁被换下还无所谓那就完了。”托尼很不高兴尤文替补席上给他的嘘声,“谁说我现在一碰球就能进,今天就没有吧。”

  佛罗伦萨出场阵容(4411):弗雷/乌伊法卢西、迪洛雷托、甘贝里尼、帕斯夸尔/布罗基(88’潘卡罗)、帕齐恩扎、多纳代尔、约根森(19’帕齐尼)/菲奥雷(62’马乔)/托尼

  

尤文图斯出场阵容(442):阿比亚蒂/赞布罗塔、图拉姆、卡纳瓦罗、切利尼/卡莫拉内西、埃莫森、维埃拉、内德维德/伊布拉西莫维奇、特雷泽盖(89’穆图)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