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蒂目睹不幸一幕重演 尤文够运气佛罗伦萨虽败犹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2:26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随着主裁判梅西纳的终场哨响,弗兰基球场先是嘘声,随之就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贵宾席上的德拉瓦莱兄弟也起立鼓掌。这是献给普兰德利的佛罗伦萨的掌声,一支刚刚和尤文激烈对抗的球队。佛罗伦萨主席安德烈·德拉瓦莱说:“我们踢了场伟大的比赛,正因为这个原因,我们格外难受。无论如何,这场比赛让我们更成熟,我对未来充满信心。”

  在上周四和周日连续两场同尤文图斯的对抗中,佛罗伦萨先后打出了2比2和1比2的比分,而且在场面上占有优势,虽然尤文图斯已经在联赛积分榜上将领先优势扩大到8分,但佛罗伦萨收获的是自信。赛前刚刚与球会续约到2008年的普兰德利一直称佛罗伦萨的目标是保级,等到45分时将进行庆祝,但托尼表示,在两场对尤文图斯的比赛之后,球队的目标是冠军杯入场券,“我想球队已经通过了考试,现在我们要让球迷满足。联赛冠军现在还仅是个梦想,但冠军杯的目标并不遥远。”

  最强阵容的对攻

  与上周四的

意大利杯不同,这场比赛卡佩罗和普兰德利都派上了最强阵容,伊布和特雷泽盖重新搭档锋线,托尼也在本赛季第一次板凳的休整后向尤文图斯的大门进行挑战,而尤文图斯的门将由刚刚伤愈的布冯换成了阿比亚蒂。

  开场后两队直接进入主题。仅仅22秒特雷泽盖的头球就险些破门,而佛罗伦萨也在第6分钟由托尼头球击中横梁。佛罗伦萨越攻越猛,但后防露出空当,特雷泽盖接伊布传球轻松打入他代表尤文图斯的第110球。第19分钟,乌伊法卢西一次远射打中门柱,全场惊叹。

  中场约根森肌肉的受伤迫使普兰德利换人,用前锋帕齐尼上场协助略微有些孤单的托尼,前腰菲奥雷撤回来打左前卫,佛罗伦萨全力进攻尤文图斯的右路。在第40分钟,猛攻换来了成果,帕斯夸尔左路起球,帕齐尼将比分变为1比1。

  比赛越来越精彩,两边门将也各显神通。第45分钟,布罗基的射门被阿比亚蒂挡住,而第47分钟卡莫拉内西突破后传给门前3米的伊布,瑞典前锋的大力射门竟被弗雷神奇地双手拍下。

  巴蒂“带来”坏运气

  下半场佛罗伦萨攻势依旧,尤文图斯则有些抗不住。第59分钟,帕齐尼在卡纳瓦罗贴身逼抢下转身射门被阿比亚蒂拦下,佛罗伦萨运气实在有点差。但就算没有阿比亚蒂,尤文图斯的大门依然有门柱保护。第75分钟托尼形成单刀后射门,当全场球迷都准备庆祝进球时,皮球却砸到右侧门柱上弹了回来。

  佛罗伦萨前球星巴蒂斯图塔专程到弗兰基球场观看对尤文图斯的比赛。在对

AC米兰比赛时,他也在弗兰基球场贵宾席上,这次他显然想继续给球队带来好运。当年佛罗伦萨一次对国际米兰的比赛,巴蒂三次打中门柱,冤枉输球的阿根廷前锋赛后抱怨“我们打中三次门柱,他们得到三分。”这场比赛大同小异,托尼的这次射中门柱也是佛罗伦萨第三次打中门框。

  托尼是佛罗伦萨的晴雨表,本赛季佛罗伦萨输了两场球,都是托尼没有进球的比赛,本场同样如此。

  最后换人竟成败笔

  最后时刻,普兰德利用潘卡罗换下布罗基,意图加强防守,但刚刚在角球战术中还没有退防的佛罗伦萨遭受了重大打击。特雷泽盖接后场长传力压潘卡罗头球摆渡给插入禁区右侧的卡莫拉内西,卡莫拉内西为尤文奠定胜局。

  托尼赛后遗憾地表示:“我们有两个横梁和一个门柱,我们缺少运气。我们占据了优势,我们甚至做好了庆祝的准备。”普兰德利也认为自己的球队不该输,“比赛不该是这个结果,但我必须感谢我的球员,他们踢了场精彩的比赛。事实上,我们制造了那么多机会,对尤文图斯这是很不容易的。对手的第二个进球?我们之前正在开角球,对手的反击打得我们措手不及。”

  而为佛罗伦萨扳平比分的帕齐尼透露,球员到更衣室后谁也不愿开口,都觉得这球输得窝囊。帕齐尼在

足协杯首发进球,这场比赛因队友受伤而上场,他的进球与足协杯进球一样精彩,帕齐尼说:“进球当然是高兴的事,但最后的结果让人非常失望。是的,我现在也不愿多说什么。”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