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捧金球小罗已具广告之王星相 年收入已经逼近齐达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0:30 东方体育日报

  获得欧洲金球奖后,红得发紫的小罗不但将前途无量,还将“钱途”无量。《先锋报》此前曾称小罗为“广告之王”,“他的广告旋风席卷整个西班牙,出现在每户人家的房内、每家超市的货架上。打开电视机,看到的小罗,打开冰箱门,又是小罗纳尔多,甚至在洗衣粉袋子上,你也能看到他标志性的大牙齿。这位在球场上有着魔术般球技、脸上挂着永不消失的微笑的天才,形象非常‘卡通’,虽然他没有贝克汉姆帅气,也没有齐达内成熟气质,但他却具有独特的亲切元素,非常适合代言日常用品的广告。”

  就在金球奖颁奖前夕,小罗还与桑坦德集团签订了一份广告合约,得到了100万欧元的收入。桑坦德竞技集团是一家金融投资集团,除小罗外,他们还邀请了另外三位巴西人卡卡、罗纳尔多和卡福担任代言人。“再也没有比小罗他们更适合代言我们集团了,他们有知名度,在巴西国内和国外都受人推崇,将为我们进军巴西金融市场起到重要作用。”桑坦德集团副主席蓬皮奥在签订广告合约后说。

  与桑坦德集团的合同只是小罗众多广告合同中一个。据悉,去年一年小罗的广告收入还只是360万欧元,但今年却有了成倍的增加,再算上年薪收入,小罗2005年的总收入大概为1200万欧元左右,虽然目前还比不上年收入2500万欧元的贝克汉姆和年收入1953万欧元的罗纳尔多,但已接近足球界收入排名第三的齐达内,法国人今年的年收入为1300万欧元。值得一提的是,小罗的人气仍在不断的上涨当中。

  2005年是小罗在竞技上大丰收的一年,经济上在他的经纪人、哥哥罗伯特的帮助下,也实现了大飞跃。首先是同巴萨的合同得到续约和改善,年薪从先前的300万欧元提高到500万欧元,同时合同期限也延长到2010年,这确保了收入的稳定;其次,小罗的广告收入得到大幅增加,其中耐克公司的赞助费有很大的提升,另外,小罗还与百事以及其他一些食品、啤酒企业新签了长期合同。

  在西班牙,小罗代言着洗涤剂和洗衣粉的广告,厂家甚至别出心裁地让小罗和他的妈妈米格丽娜共同出演广告;本赛季,希腊足协邀请小罗担任希腊联赛的代言人,结果巴西天才只需出席几次官方活动,就得到了30万欧元的收入;足球游戏对小罗也情有独衷,电脑游戏公司电子艺界与小罗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EA为足球游戏UEFA Euro2004拍摄的广告中,小罗纳尔多因为无法踢欧洲杯而嚎啕大哭,喜剧性十足。EA的今年发行的FIFA2006,代言人也是小罗。

  “小罗正源源不断地用足球换取欧元。”西班牙媒体评论道,“他用球技赢得了全世界球迷的心,现在他在足球场上的魔术正在产生红利,这位真正实力派的巨星前途不可限量。”

  (沈庆丰)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