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球先生颁奖拒绝皇马标志足球 小罗:我的未来在巴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5:5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沈君煜巴黎报道 巴黎时间17时55分。爱丽舍宫对面的皮尔·卡丹艺术中心的一个大厅中。新科金球奖得主小罗接受了100多名记者的采访———这是《法国足球》金球奖历史上,第一次在正式公布评选结果前数小时即召开媒体见面会。

  小罗身着深色西装白色衬衫、打着一条活泼的斜杠领带面带微笑地向大家致意,只见他先是站在奖杯边上摆pose供记者照相。随后,小罗坐到《法国足球》副总编丹尼·绍米
耶左侧的圆凳上。整个采访过程中,小罗每次不论微笑或大笑都会不经意间露出他可爱的兔牙,仿佛他已看到冠军杯和世界杯正在向自己招手。

  这个金球奖给您带来了什么样的感受?

  这是我的梦想之一。我希望明年甚至以后几年都能再来这里!获得如此的殊荣将激励我继续认真努力。

  今天来到巴黎领奖,您想到了什么?

  我想到了很多东西:我的家人,我的朋友,所有那些帮助过我达到这一境界而我又渴望直接感谢他们的人。对我而言,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人是我的母亲和我的儿子。

  兰帕德和杰拉德紧随您身后,您对此的看法是?

  他们是两位非常优秀的球员,完全可以摘得金球奖项。最近的几个月,他们表现极为出色。

  一名法国记者:您是否认为如果留在

巴黎圣日耳曼也将获此殊荣?

  (笑)我没怎么听明白!就说是吧。在巴黎,我们也参加了大赛,假如我们具备巴塞罗那一样的水平,我们无法预料将会发生什么。巴黎是很不错的俱乐部。我在这里学到了很多东西。在巴黎的历练帮助我达到了如今的境界。

  您今天的梦想是什么?

  我的梦想是赢得更多的头衔,我要把巴萨带到尽可能最高的境界。我的未来,我不会在巴萨以外作它想。我看到我将在那里踢好多年球。我在那里很幸福。

  您的目标也包括明年随巴西队卫冕

世界杯

  (笑)那当然咯。我希望巴西能够成功卫冕,然后我们把奖杯带回家。

  马拉多纳,一位巴萨的前世界先生,是否是您的一个模范?

  是的,不过不只有他。里维利诺、贝利、普拉蒂尼还有巴斯滕,在我更年轻的时候都曾经是我的榜样。

  一位英国记者:对于前“金球”乔治·贝斯特,您知道什么?

  (小罗赶忙回答)我看过很多他的录像,也听到过很多关于他的事迹。我的一个很要好的朋友给我讲过很多和乔治·贝斯特有关的故事。他(永远)是足坛名垂青史的那些球员之一。

  这时,一位西班牙电视台主持人不知道从哪里变出一只橙子,故意递给小罗,并问他:“能否让我们瞻仰一下您的颠球绝技?”小罗大笑,风趣地回答道:“不,我不能。我的鞋子不适合做这个!而且假如颠球的话,我将会失去一年来获得的所有印象分。尤其这只橙子是椭圆形的!”台下一片哄堂大笑。

  没想到那位主持人还有高招,只见他又不知道从哪里变出一只足球来,递到小罗面前,笑嘻嘻地说:“如果您更喜欢的话,我有一只足球。”小罗仔细端详后,一见有

皇马标志遂把足球放在地下,故作正经地拒绝颠之:“今晚我不会用这个足球颠球的。但还是要谢谢你的礼物。”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