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信克雷斯波别担心进球 中锋之争穆里尼奥作正确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5:2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涛报道 一周前,已很久没有打上主力的克雷斯波作了一个决定。他宣誓:“我肯定会留下来。”很快,这个决定就被证明是正确的。阿根廷人先是联赛进球,然后又在冠军杯扮演主角。尽管击败安德莱赫特并不足以说明一名射手有多么的伟大,但能保证切尔西出线,也能为争夺主力的克雷斯波加上一块重重的砝码。

  葡萄牙人对比利时人的严防死守还是心有余悸。莫里尼奥带上来三名中锋———除
去改打前卫的古迪昂森,克雷斯波、德罗巴和小将卡尔顿·科尔都进入了大名单。但莫里尼奥最终还是单单挑中了克雷斯波。至于选择的原因,葡萄牙人在赛后给了媒体三个理由。一是克雷斯波和德罗巴的类型不同,击败安德莱赫特又需要更多的跑动和传递,所以莫里尼奥认为前者更适合。二则是少帅决定保持阵容的稳定,以延续战胜纽卡斯尔以来的好势头。另外德罗巴的身体也有一点点小问题,他在科特迪瓦与意大利的友谊赛中受伤,所以还不能太冒险的上场。

  无论如何,莫里尼奥作出了正确的决定,因为克雷斯波正是球队需要的球员。在安德莱赫特的凶狠铲抢中,蓝军轻松起脚的机会并不太多,阿根廷人恰恰善于在防守的缝隙中把握机会。第8分钟,兰帕德中场断球后左路传中,及时插上的克雷斯波右脚凌空垫射,干净利落的为球队首开纪录。短短7分钟后,阿根廷人又展示了自己的头球功夫。虽然他的弹跳没有德罗巴惊人,争顶也没有德罗巴霸道,但摆渡还是恰到好处。得球后的卡瓦略扫射得手,结束了所有的悬念。

  “埃尔南的射门非常棒,控球也很出色,所以有些比赛我们会依靠他的长处。”赛后赞美克雷斯波的莫里尼奥还做了一些保留,他表示阿根廷人是在部分比赛中特别有用。这是对板凳席上德罗巴的一种安抚。本场比赛科特迪瓦人没能获得一分钟的上场时间,替补上场的前锋是卡尔顿·科尔。同时这也算是对克雷斯波一种肯定。初到切尔西时,莫里尼奥曾经认为阿根廷前锋缺乏狠劲,并暗示他踢球像女人,但现在葡萄牙人也不得不承认,克雷斯波的灵巧对球队很有帮助。

  因为惟一潜在的对手贝蒂斯未能战胜

利物浦,获得本赛季冠军杯首场客场胜利的切尔西已从小组出钱。如果两周后他们还能主场战胜利物浦,那么切尔西就能坐上G组的头把交椅。不过一贯以取胜为目标的莫里尼奥对于小组第一并不太感冒:“排名第一可能遇上
皇马
,第二对手却会是里昂;或许排名第一还会遇上米兰?对垒
尤文图斯
和对垒拜仁又有什么区别?”在葡萄牙人看来,淘汰赛的对手都很强,遇上谁区别都不会太大。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