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意义不仅在出线 切尔西此前欧冠客场不胜竟达一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3:34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切尔西11月23日客场2比0战胜安德莱赫特确保冠军联赛小组出线后,《泰晤士报》在评价穆里尼奥用克雷斯波而不是德罗巴首发前锋的决定时说:“穆帅放弃了自己原来钟爱的胡桃夹子……”而阿根廷人这个新“胡桃夹子”果然了得,一传一射,前15分钟内就砸开比利时坚果,让蓝军结束了困扰他们一年多的欧洲客场不胜魔咒,上次客场获胜是2004年9月14日客场3比0击败巴黎圣日耳曼。

  赛前英格兰媒体热炒切尔西的一个特点:自4月12日以来,切尔西所有失球都在上半场,在过去26场比赛中他们从没有在下半场失球过,而上一个在下半场进球的是拜仁的绍尔,那还是一个无关胜负痛痒的安慰球。

  这告诉安德莱赫特,他们必须在开局就争取进球,然后再死守领先优势:在过去两年中9个上半场领先切尔西的球队中,5个最终取得胜利,3个保平。然而,他们没注意到穆帅的赛前讲话中,葡萄牙人其实已经透露了切尔西战术思想的转变:“前几场打得不好,我们不是想前10分钟解决问题,而总是想在最后时刻搞定一切。”

  更重要的是,克雷斯波在穆帅执政下首次冠军联赛首发,这也是阿根廷人在去年租借到

AC米兰时在冠军杯决赛出场后第一次进入欧战11人名单。而克雷斯波本场也确实比以往更勇敢:开场第7分钟,他就通过自己灵巧的移动和速度,抢到一个看上去不可能接到的传球并完成射门,可惜对方门将救出;1分钟后,阿根廷尖刀就攻入他本赛季7次首发以来的第5球。

  赛后葡萄牙人盛赞克雷斯波:“他今天的表现很棒,兰帕德的那个传球很好,但克雷斯波的临门一脚如此出色。他的控球也不错,我一直觉得他在英格兰很适应,因为他的水平很高。我希望在每个位置上都有两名球员,我对我现有的前锋很满意。”

  “狂人”更得意的是自己的战术安排:“我选择了克雷斯波,最重要的原因是我认为德罗巴是一个站桩型前锋,他就是个标靶,而克雷斯波则是一个移动型前锋。在一场需要很多进攻空间和快速倒球的比赛中,克雷斯波更好。我总是按照每场比赛的对手来决定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前锋,克雷斯波给了我们需要的东西。”

  阿根廷人的进球来自兰帕德的助攻,后者第15分钟右路开出角球,克雷斯波头球蹭到远点,无人盯防的后卫卡瓦略完成自己加盟以来的第3个进球。此后,切尔西稳稳地控制着比赛节奏,下半场更是先后换上迪亚拉、格雷米和卡尔顿·科尔等替补锻炼。除了兰帕德一次击中门柱之外,他们再没有创造进球机会,而已经是欧战12连败的比利时人更是缺乏扳回比分的能力。

  对于下半场的沉闷,穆里尼奥说:“下半场不那么漂亮,但我们控制了比赛。我希望我们下半场能像上半场那样打,但你必须现实一点,我们不用冒险。我们踢球是为了一场胜利的结果,我很高兴这就已经足够我们出线。”

  还要不要争小组第一?穆帅说:“是第一,你可能会碰到

皇马;是第二,你却可能得到里昂。打皇马、里昂、拜仁和尤文图斯有啥区别?上赛季我们是小组第一,但抽签却抽到巴塞罗那,所以这不重要。对
利物浦
的比赛?我们在冠军联赛对他们的3场比赛中都不是好看的比赛,好看的比赛在英超那场(切尔西4比1大捷),或许这次我们会打出一场好看的比赛吧。”

  切尔西阵容(433):切赫/加拉、卡瓦略、特里、德尔奥尔诺/埃辛、古德约翰森(78’格雷米)、兰帕德/乔·科尔(63’迪亚拉)、克雷斯波(86’卡尔顿·科尔)、达夫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