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亮出最可怕之处 卡佩罗移植昔日米兰王朝成功要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1: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战胜布鲁日,尤文图斯表现得有点“皮”,虽然卡佩罗赛后表示:“我对队员们感到很满意,尤其是在队罗马这样一场紧张的比赛之后。”但尤文图斯在比赛中的表现多少还是显出了一些“大赛后综合症”的影响,场上节奏比较缓慢,在一场极度亢奋的比赛之后,出现一点低迷是正常的,但正是这场看似普普通通的胜利,恰好反映出了尤文图斯的强大之处。

  无论是一场大胜,或者是1-0--足球比赛中最小的比分,带来的都是一场胜利,而尤文图斯恰恰就能做到,即便是在球队并不十分兴奋的情况下,同样能够赢球,遇弱则强,遇强则更强,这就是尤文图斯的强大之处。

  本赛季,12场联赛,5场

冠军杯,尤文图斯赢了14场,其中共有8场比赛是一球小胜,卡佩罗当年率领
AC米兰
过关斩将时的“1-0”主义被彻底移植到了尤文图斯,未必好看,但极其实用。

  任何球队总会有状态的起伏,但即便是状态不佳,尤文图斯不会差到哪儿去,萨基曾经表示:“尤文图斯比AC米兰更加稳定。”秘密就在于此。

  打造一个稳定的“1-0”球队,根源在于稳固的防线,安切洛蒂曾经说:“我们虽然丢球,但是我们的前锋总能比对方进更多的球。”但问题是,在球场上,进攻远远是比防守更复杂的事情,破密集防守成了全世界面临的课题,一旦前锋们不在状态,问题就来了。近年来的意甲、英超成绩说明了,防守最好的球队,往往会最终夺冠。

  与AC米兰、

国际米兰相比,尤文图斯的防守无疑更好,AC米兰的问题在于防线整体的老化,由于赛事密集,老将们的身体状况不可能总处在最佳。而国际米兰在于曼奇尼的进攻倾向,这也注定了,前12轮平均每场只丢0.5球的尤文图斯目前高居榜首。

  自身防线稳固了,以尤文图斯前锋的能力就算状态再差,总能够有破门得分的机会,更何况,卡佩罗麾下拥有五名富有特点的前锋,总有状态相对好一些的,当年,安切洛蒂以强大的后防大打进攻牌,在意甲取得了成功,而现在,卡佩罗拥有强大的锋线,却以稳守为先,同样取得了成功,这也许是一个二律悖反。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