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平淡一战诞生历史第一人 皮耶罗造44年后又一神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09: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尤文图斯1-0战胜布鲁日,以全场唯一进球为球队带来3分的是皮耶罗。

  早在赛前,卡佩罗就宣布了皮耶罗首发的消息,当然,也是由于伊布拉希莫维奇停赛,皮耶罗得到了这个机会,对于这位本赛季已经习惯了在有限的时间中创造机会的前锋而言,这不是问题。

  也许是进球心切,皮耶罗接连错失了两个机会,一次是开场14分钟,一次小禁区线上斜向跑动头球攻门偏出了立柱,一次是下半时,维埃拉的直传几乎给皮耶罗制造了单骑闯关的机会,而且是在著名的“皮耶罗区域”,但皮耶罗向前多趟了一步,失去了射门的角度,再打时,皮球擦着横梁飞出了底线。

  皮耶罗是不是老了?当人们的脑子中渐渐产生出这样的疑问时,斑马王子用进球做出了回答。

  “面对严密的防守,你需要一点耐心,他们总会犯错的。”果然,随着比赛的进程,布鲁日防线出现了漏洞,比赛进行到80分钟,内德维德中场传出一记直传,布鲁日的后卫尚未做出反应,皮耶罗却犹如一道闪电一样在门前一闪,将背向的来球让到身前,头球一点,皮球弹地,破门!

  皮耶罗跑到角旗,这一次他很激动,向填空挥拳、怒吼,队友们这时纷纷跑上来向皮耶罗祝贺,谁都知道这个进球对于皮耶罗的意义,现在,他以179个进球,与昔日

尤文图斯的传奇人物博尼佩尔蒂一起,成为了尤文图斯历史上在各种比赛中,为俱乐部进球最多的射手,皮耶罗,即便现在不是主力,但是他也将注定载入俱乐部的史册。下一个进球,他将独享“历史最佳射手”的殊荣。

  至此,皮耶罗本赛季在尤文图斯各项赛事的进球已经达到了5个,而5个进球中,对阿斯科利2-1的胜利,皮耶罗包办两球,其中一球还是在阿斯科利扳平比分之后打进的反超一球,1-0胜梅西纳,皮耶罗打进唯一一球,对布鲁日,又是唯一球,唯有对利沃诺的一球属于锦上添花,皮耶罗的“含金量”令人赞赏。

  赛后,皮耶罗显得比较平静,“我上场的机会还是挺多的,这场比赛,我有机会释放自己的能量,尤其是在从国家队回来之后,”谈到自己的“历史最佳”,皮耶罗谦逊地笑着说,“一个前锋的表现应该由进球来衡量,但是同时,进球不是全部,我也从来不是一个中锋。”

  1961年博尼佩尔蒂的纪录,在44年后被皮耶罗打破,那么皮耶罗的名字,能否在尤文图斯的名人殿堂中再创造一个40年的

神话呢?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