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阵中最后疑问一战化解 六大金刚打造金牌阵容基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0: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尤文图斯1-0战胜了布鲁日,提前晋级欧洲冠军杯16强,这已经是尤文图斯本赛季第10场零失球的比赛了,赛后,意大利国家队队长卡纳瓦罗领衔的这条防线得到了一致的好评,卡纳瓦罗谦逊地说:“在你状态不是最好的时候,经验能够帮助你的发挥,图拉姆和我在帕尔马的时候也许更出色,因为那时候我们年轻速度快,但是现在,我们拥有更多的经验来帮助我们的发挥。”

  卡纳瓦罗和图拉姆有多优秀,人们早已知晓,但让卡佩罗真正高兴的是,通过赛季以来的试验,这条防线,他已经找到了最理想的组合。

  泽比纳的两次受伤,给卡佩罗制造了一点难题,在右边后卫的位置上,他不得不另想办法,布拉西、佩索托先后在右边后卫位置上试验,但最终,卡佩罗还是选择了赞布罗塔右移,基耶利尼打左边的方案。

  基耶利尼现在已经完全适应了

尤文图斯的打法,今天的比赛中除了皮耶罗的进球之外,最好的一次机会来自于特雷泽盖头球击中立柱,而那次机会,正是基耶利尼左路传中所创造的,在卡佩罗的点拨下,这位小将昔日攻强守弱的问题得到了解决,在对
罗马
的比赛中,基耶利尼的5次铲断是全场之最,而今天他也有四次铲球。tgcom给他亮出了6.5分,和进球功臣皮耶罗相同。

  这也归功于卡佩罗地用人不疑,如果不算此前联赛中几分钟的垃圾时间上场适应,基耶利尼第一次正式出场要算是客场对拜仁慕尼黑的比赛,那场比赛简直成了这个年轻人的噩梦,在那场比赛后,《米兰体育报》明确表示,“基耶利尼根本配不上尤文图斯。”但本场之后,卡佩罗却对这一新的方案很有兴趣。对米兰,下半时基耶利尼换下了佩索托,虽然最后球输了,但他在左边后卫位置上一举奠定了主力的位置。

  稳定的阵容实在是太重要了,科尔多巴曾经说过,“我的搭档是马特拉齐也好,是米哈伊洛维奇也好,只要别老换就好。”目前尤文图斯的阵容有右边后卫的缺陷,萨尼奥尔基本确定加盟,但远水解不了近渴,目前的方案,应该就是最合理的配置了。

  赞布罗塔也渐渐适应了右路,本场比赛他被tgcom打了7分的全场最高分,当然,和卡佩罗同样高兴的是里皮,说不定

世界杯上他也要用相同的组合。

  图拉姆、卡纳瓦罗的稳健一如既往,而卡纳瓦罗赛后同时指出,一条稳定的防线,离不开中场的支援,“埃莫森和维埃拉不仅仅拥有出色的技术,他们的防守也棒极了,这使得我们后卫的工作轻松了很多,我已经不知道用什么语言形容他们的优秀了。”卡纳瓦罗说。埃莫森和图拉姆对于防守的贡献不仅仅在于他们的铲断,而且还在于他们的控球,全场比赛两人共计传球180次(维埃拉88次,埃莫森92次),比上轮意甲梅西纳全队传球次数都多!

  稳健的防守是球队成绩的根本,尤文图斯正在沿着他们习惯的路走下去。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