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菲戈:“真正的菲戈”还没出现 国米从不缺少领袖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20: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轮之后,菲戈终于打进了他加盟国际米兰的第一球,这位昔日的欧洲足球先生,这一次成为了焦点人物,接受国际米兰官方网站的采访,菲戈对于自己的表现和国际米兰的状态,都进行了总结、点评和展望。

  记者:打进在国际米兰的第一球,感觉如何?

  菲戈:我当然希望进球,但是这并不是最关键的,每个人都希望进球,我昨天终于做到了,我很幸运得到了一个合适的机会,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个重要的进球,而考虑到比赛的进程,这一进球对昨天的胜利也很重要,我感到很高兴。

  记者:总结一下您在国际米兰的前几个月吧。

  菲戈:我对自己适应的速度还算满意,我迅速地适应了新的环境,我自己也很努力,昨天我进了球,但是我对自己场上的表现还不是完全满意,我还可以贡献更多。

  记者:那么我们是否可以说,国际米兰的球迷还没有看到真正的菲戈?

  菲戈:我必须与队友们一起进步,我必须做得更好,因为我并不满足于加盟国际米兰以来我所做的这些,我希望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做到最好。

  记者:那么您认为是什么让您没有达到最佳的状态呢?

  菲戈:我近来非常努力,也许我还缺少一点连续性,我需要尽力让自己在一场比赛中保持一个平稳的状态,而不仅是灵光一现,我对自己要求很高,我知道我可以做得更好。

  记者:昨天的比赛后来在靠前的位置上,您的表现更好了一些,您最喜欢什么位置?

  菲戈:我听从教练的安排,这也很正常,因为我的特点更适合在靠近禁区的位置,但是今天的球员不应该去选择他的位置,他们应该根据教练的需要,球队的利益要在自己的利益之上。

  记者:对于国际米兰的表现是好是坏,您有什么评价?

  菲戈:这不是我能回答的问题,我只要去考虑比赛、踢球,这应该是教练回答的问题,的确,我们表现得并不完美,如果要想冲到榜首,我们必须提高,重要的是少犯一些错误,在输球的比赛中,总是我们错误多于对手的亮点,但情况总是这样,你的错误越少,你获胜的机会就越大。

  记者:国际米兰总是下半时好于上半时,您认为是怎么回事呢?

  菲戈:我不知道,这很难解释,有时候对手确实开局比我们好,也许这只是我们对手的特点,我们昨天上半时遇到了一点麻烦,因为帕尔马防守布置得很好。

  记者:您是一个非常无私的球员,您是否认为国际米兰的前锋有些个人主义?这是不是问题?

  菲戈:我不认为这是个问题,也许当面对门将时不进球你会有些失望,但是前锋必须这样,因为他们脑子里要有进球,对于他们来说情况并不糟糕,球队也能从他们的进球欲望中受益。

  记者:您认为贝隆和皮萨罗同时上场更好,还是不同时上场更好?

  菲戈:我从未考虑过这些,在比赛中这都是有可能发生的,有时候他们一起上场,我们赢了,有时候他们当中一个或另一个上场,我不认为有什么区别,他们都是有实力的球员。

  记者:您预料到了在国际米兰的压力了么?

  菲戈:去任何球队都有压力,当然在你很长时间没有出成绩时,压力回更大,球迷们总会对你有所期盼,压力于是增加,但是我们作为球员需要习惯于生活在压力中,如果我们不能适应压力,我们就没法在国际米兰,或是

AC米兰、尤文图斯这样的豪门踢球。

  记者:国际米兰缺少一个领袖吗?

  菲戈:我们当中每个人都很有个性,都是领袖,我们都有着丰富的国际比赛经验,每个人的个性都可以帮助球队。

  记者:那您认为您是一个领袖吗?

  菲戈:我也有自己的个性,但是不应该由我来评价自己是不是一个领袖,我从小就踢球,一直到现在,我对我所做的感到满意。

  记者:看了尤文图斯周六的表现,您是否认为国际米兰还能回到榜首?

  菲戈:我们确信我们可以,因为还剩下很多比赛要打,只要还活着,就有希望,国际米兰和AC米兰有过一些不在状态的时候,尤文图斯也会有的,他们不可能整个赛季都保持这样的势头,当他们下滑的时候到来,我们的机会就来了。

  记者:你看了

皇马对巴萨的比赛了吗?

  菲戈:看了,世纪德比没有热门,但是巴塞罗那打得非常好,他们应该获得胜利。

  记者:罗纳尔多是欧洲金球奖的热门,您认为是么?

  菲戈:对皇马的比赛他表现非常好,他拥有梦幻般的一个赛季,他应该获得这一奖项。

  记者:您认为国际米兰本赛季如果要夺冠,需要什么?

  菲戈:我们必须更加稳定,通常来说稳定的球队会最终获取胜利,我们必须在这方面多下功夫,说起来容易,我们必须相信我们所做得一切。

  (狄雷)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