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新三叉戟例无虚发 边锋群竞争罗本已退至第三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5:5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当上周五克雷斯波出现在科布汉姆的训练场时,可能连他自己都不知道,等待他的将是怎样的命运。过去的两周好像无数次被时间证明的老故事:板凳坐穿的前锋牢骚满腹,和主帅唇枪舌剑后只能负气出走。更何况阿根廷人还在英阿大战时辱骂英格兰球员都是“同性恋和滥交者”。

  但阿根廷人明白,30岁不是一个还可以轻狂的年龄。在荣誉与进球之间,他的选择
余地并不多。上周五,阿根廷人刚回到训练场就迫不及待地辩白:“我肯定会留下来。我和所有人都没问题,我只是需要上场时间。”的确,12轮联赛只有334分钟在场上,对于一个球队的9号而言,少得可怜。阿根廷人的效率也受到影响,9次出场只有7次射正球门,两次得手。而他的竞争对手呢?德罗巴出场12次射正14次,6次得手。

  德罗巴累计黄牌停赛,对正面临信任危机的克雷斯波而言是天赐良机。明年1月科特迪瓦人参加非洲杯留给他的3周时间太遥远,而且已有来自库伊特的潜在威胁。埃尔南当然珍惜这个机会,上半时阿根廷人频繁撤到右路,还罕见地在边路两次下底传中。第35分钟,阿根廷人第1次射门中靶,就破门得手,可惜被判越位。不过下半时,勤奋终于换来了回报,兰帕德这一次的传球恰到好处,克雷斯波终于打进个人本赛季在斯坦福桥的首个联赛进球。两次中靶就两次把球打进,阿根廷人的效率正是德罗巴最欠缺的。何况,当英超对手已经习惯了德罗巴的粗犷时,克雷斯波禁区内敏锐的嗅觉是解决切尔西进攻问题的关键。

  重新找到效率的还有切尔西的进攻三叉戟,新赛季第一次合作的达夫、乔·科尔和克雷斯波全面开花。4次射门中靶4次破门(一个被判越位)。上次出现三叉戟都有斩获的局面还是上赛季主场4比0胜诺维奇,在鲁本无法担当重任的时候,乔·科尔与达夫的爆发让本赛季一直没能恢复的边锋战术重新有了活力。联赛11场8次首发,654分钟打进4球,和畏首畏尾的鲁本相比,乔·科尔已荣升莫里尼奥首选。莫里尼奥赛后对这位本场最佳的评语已说明了问题:“1年前,他只是一个有潜力的球员,现在他成了一个真正的球员。”在他眼里,乔·科尔已成为一个全能的球员,“在防守方面他现在很强,身体素质也很好,而且他没有丢掉进攻的能力。现在他能更好的理解比赛,为全队服务,我们对他感到非常满意。”

  相比鲁本,乔·科尔的速度不够,但他的硬朗和防守能力获得极大提高。除了一贯的灵性外,乔·科尔的传球更加精确和富有杀伤力。他的搭档达夫经历了赛季初的伤病和低潮后,也开始找回状态,最后1分钟的进球正式宣告爱尔兰边锋回归。乔·科尔擅长组织,达夫则跑动积极、攻守平衡,两人风格互补又发挥稳定,当然能够取代心理脆弱的鲁本和还在磨合的小赖特。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