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里尼奥:中场休息时没发火 索内斯:切尔西没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4:32 体坛周报
穆里尼奥:中场休息时没发火索内斯:切尔西没危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克韩报道 在基恩出走的当天早上,弗格森在曼联训练基地祝贺了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他再次取消了新闻发布会?我保不准也该加入他的行列。耶稣啊,每周都要面对你们这些记者真不容易。”爵爷的话或许正是狂人目前的心声,因为英格兰媒体上周四有关切尔西危机的“不实报道”,葡萄牙人愤而取消了例行的新闻发布会,随即在上周末的联赛中,蓝军以3比0击败纽卡斯尔,走出了两连败阴影。

  本来,切尔西在联赛积分榜上领先优势巨大,近5场比赛只胜1场的成绩绝对谈不上危机。但或许是英超等待蓝军的低潮已经太久,在切尔西上轮输给曼联后,人人都认为“抗暴”的曙光已经出现。神经过敏的媒体,更是在老板阿布的亲信特南鲍姆来了一次斯坦福桥后,就衍生出“阿布对切尔西危机进行高端调查”的新闻。

  这一报道立即戳中了葡萄牙人的痛处:曾在本菲卡和主席闹翻而辞职的穆帅,最讨厌上层干政。正在葡萄牙家中休假的他甚至告诉朋友:如果阿布这样做,他就立即离开。穆帅认为他和阿布的关系很好,俄罗斯人本月甚至还借给他一架喷气式私人飞机,以方便他参加女儿在老家举行的生日派对。

  穆里尼奥说:“我不是一个只会哭泣的主教练,而是会去寻找解决方案。输球没什么可怕,因为我们上赛季是冠军,目前也是领头羊,明年我们还会蝉联冠军。对

曼联是我英超的第50场比赛,我们之前40场不败,不过统计数据对我一点意义没有。我们意识到,现在那些反曼联的人都开始反对我们,但我们很冷静,这不会让我们害怕。”

  此前16次作客斯坦福桥都没取胜、最近4场一直没有进球的纽卡斯尔本来指望“日内瓦之狮”欧文发威,但他因腹股沟拉伤赛前紧急返回纽卡斯尔,连大名单都没进入,相反在阿根廷队“受伤”的克雷斯波在切尔西首发。

  至少在上半场,切尔西的表现让人们以为危机还在持续。缺少了欧文、希勒、卢克和代尔的纽卡斯尔在上半场开始阶段,差点获得两次点球机会:一次是鲍耶在禁区内被特里放倒,另一次是兰帕德的禁区内手球。这不禁让人们联想起:切尔西上一次在联赛中两连败是2003年,当时正是喜鹊完成了第二刀。

  但纽卡斯尔主帅索内斯赛前就曾说切尔西是头“危险的野兽”:“人们或许认为这是打切尔西的好时候,但我们要准备好迎接最坏的情况。当他们有队员受伤时,立即能够找到替补。危机?什么危机?他们在一个冬天就能花掉4000万英镑,我可不把这个叫危机。”

  比赛几乎立即为苏格兰人的话作了脚注:第13分钟马克莱莱膝伤下场,蓝军立即能够派上同等量级的替补埃辛;下半场开场6分钟内,最坏的情况就来了,乔·科尔和克雷斯波几乎以同样的快速反击方式连入2球。第90分钟,赛前就声明“切尔西不会是兵败如山倒的阿森纳”的爱尔兰人达夫再补上一刀,彻底结果了喜鹊的性命。

  上半场大部分时间内都执行着分边传中这样简单战术的切尔西,是如何在下半场判若两队的?穆里尼奥否认他在中场休息时发火:“我在中场休息时,主要为球队到最后20-25分钟比分依然是0比0的情况做一点准备。”

  由于积分榜第二的威根输球,此役后切尔西把领先优势扩大到了9分,但穆帅冷静地说:“我赛季前就说过本赛季我们会在最后一天赢得冠军,我依然这么想。”

  切尔西阵容(442):切赫/约翰逊(60’加拉)、卡瓦略、特里、德尔奥尔诺/乔·科尔、马克莱莱(13’埃辛)、兰帕德、达夫/古德约翰森、克雷斯波(79’赖特-菲利普斯)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