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绝对主力受伤欧冠休战 穆里尼奥急推两救火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09: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据英国体育权威媒体《泰晤士》报消息,切尔西主力后腰马克莱莱在周末的英超联赛中受伤,将缺席本周三切尔西客场对垒安德莱赫特的比赛。

  上周末,切尔西在主场3-0完胜纽卡斯尔,穆里尼奥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花了大量时间谈了伤病问题,称一旦切尔西遭受伤病侵袭,蓝军的麻烦就要来了。穆里尼奥的预感再一次灵验了,昨天,他接到了马克莱莱的诊断报告,法国人膝盖受伤,将至少休息两个星期

  “事故”发生在比赛开始第7分钟,马克莱莱抬腿卸球时被帕克冲上来撞倒,法国人立刻抱着膝盖痛苦倒在地上,5分钟后,原本被安排轮换休息的加纳人埃辛仓促出场,换下受伤的马克莱莱。按计划,马克莱莱将在今天接受扫描检查,得到最终的诊断报告,不过以目前情况看,他至少会缺席本周中的欧冠比赛和周末客场对阵朴茨茅斯的英超联赛。

  马克莱莱是切尔西的关键人物之一,在已经结束的13场联赛中出场12次,被前任主帅拉涅利成为“切尔西电池”,作用不比兰帕德和特里差。穆里尼奥也说过,法国人是切尔西上赛季夺冠的最大功臣之一。本赛季,马克莱莱依旧保持“看着平凡实则重要”的本色,数据统计也证明了这个结论,马克莱莱是切尔西全队铲断和传球最多的球员。

  穆里尼奥说:“(受伤后)他想坚持,但是做不到,受伤的部位感到很疼。像马克莱莱这种铁人只踢了10分钟就无法坚持比赛,伤势肯定非常严重。”

  接下来,穆里尼奥面对的直接问题就是谁来代替马克莱莱。“人员储备没问题,伤病才让我头疼。任何一个球员受伤都会让我头疼。我希望所有人都能健康待命。”

  超强的人员储备令切尔西不会遭受过于严重的灾难。穆里尼奥在赛季开始前就说过,切尔西拥有两套强大阵容,言下之意就是能应付密集的比赛和伤病问题。马克莱莱休战,穆里尼奥有两种选择,一,用埃辛、兰帕德和古德扬森组成中场,也就是上周末与纽卡斯尔比赛时马克莱莱下场后的阵容,埃辛略微回撤,顶替马克莱莱担任防线前的屏障,古德扬森和兰帕德侧重进攻;二,推出新人迪亚拉,埃辛和兰帕德不变。20岁的迪亚拉原本就是以马克莱莱接班人的身份加盟切尔西的,不过穆里尼奥是否会在事关重大的冠军联赛中祭出新后腰,谜底只能在赛前才会揭晓。目前埃辛、兰帕德和古德扬森这个阵容面临的困难是疲劳,这三人都参加了国家队比赛,由于马克莱莱意外受伤,他们也没能在周末获得喘息的机会,马上又要面临一周双赛,疲劳是可想而知的,而疲劳之后容易受伤也是常识,因此穆里尼奥在权衡利弊和比赛重要程度之后或许会在某场比赛中派上新人。

  除了人员储备充足,另一个让穆里尼奥宽心的理由是切尔西拥有一支高水平的医疗队伍,达夫在膝盖手术后仅过了3周就重返球场,被认为是创造了一个奇迹,据蓝军队医估计,马克莱莱有望在12月3日,切尔西主场迎战米堡的比赛中复出。(黎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