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三强集体争租意甲铁炮 AC米兰万能胶逼走维埃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6:2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松奇报道 2005年还剩一个半月,谢甫琴科正在焦急等待新年的来临。年初拿到的金球奖本是美事,但在谢瓦看来却是噩梦的开始:得奖两个月后扭伤脚踝又拉伤小腿,后来撞伤颧骨,现在脚跟再伤。虽然进球仍在继续,还超过了阿尔塔菲尼的纪录,但他本可以做得更好。受伤限制了他的出场次数,AC米兰今年的44场联赛和冠军杯,谢瓦只踢了31场,16粒进球也绝不是他的目标。好在日前谢瓦的右脚跟终于痊愈,并且已经开始了正常训练。

  谢瓦的复出当然是好事,可安切洛蒂在用人上就要多费一番心思了。考虑到因扎吉已经回归,赛季初吉拉迪诺和维耶里在谢瓦身边“唱二人转”的锋线用兵已经成为历史。脚踝养了两个月后,10月16日客战卡利亚里皮波复出,安切洛蒂只让他热了个身。3天后与埃因霍温的冠军杯谢瓦就伤了,中途离场,位置又交给了皮波。到上轮联赛迎战乌迪内斯,谢瓦倒是出现在了替补席上,但波波又因为小毛病坐在了看台上。

  就这样,米兰锋线的四大高手一次又一次地错过了聚首的机会。虽然左膝盖不适迫使波波在上周五离开了蓝军的集训地,但联赛重新开打之前,他就会康复。所以本周日打佛罗伦萨将是本赛季第一次,安切洛蒂要在四名前锋之间取舍。乌克兰人的首发位置仍然无可动摇,他是第一点和第二点都能踢的“万能胶”,与任何队友都能找到共振。从1999/2000赛季到现在,他已经在

AC米兰踢了267场比赛,152粒进球足以说明他的才能。本赛季征战了7场联赛4场冠军杯,共进7球,也是队内进球最多的球员之一。

  按照安切洛蒂“谁状态好谁出场”的理论来分析,谢瓦身边最可能出现的是吉拉迪诺。从夏天来到米兰,他已经披着这件新

球衣踢了12场比赛,与乌克兰人一样贡献了7球,不过全是在联赛里打进的。他还把好状态带到了国家队,上周六客战荷兰的友谊赛里,里皮把队长袖标带在了吉拉的臂膀上,吉拉不仅打入一球,还被评为场上最佳。其实就在友谊赛前两天的两场训练赛里,吉拉也打进了两球。这些数字给了他信心,也熄灭了赛季初对他的批评声,尽管“那些批评激励我成长,我感到自己是新的吉拉迪诺了。”

  剩下的因扎吉和维耶里两人,都可以归在第二阵容里,但也有个先后顺序。两人都只进了一球,不过皮波的效率更高,他只踢了4场联赛1场冠军杯,波波参加了6场联赛和4场冠军杯。皮波复出后的进步让人吃惊,他仍是禁区内最活跃的一位。世界杯的梦想也是他的另一动力,因此皮波会更努力,也会更务实:“世界杯?我还不能跑,现在要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因为我离开太久了。”

  维耶里的日子是最不好过的。当初的同城转会被人们冠以了“球市德比”的美名,但他加盟米兰后的效率却令人失望,甚至有人预言,他的红黑生涯会中途夭折。有消息说

西甲的维拉雷尔、贝蒂斯和西班牙人都对他下了请柬,希望一月份以租借的方式得到他。西班牙人的技术主管帕拉罗更是公开表示,已经与“一位代表”接触,商量维耶里转会的可能性,还给波波开了价。帕拉罗最后肯定了一句:“我们知道,维耶里想离开米兰。”

  帕拉罗没有明说这位“代表”是谁,但肯定不是米兰俱乐部的。因为上周六夜里,总经理布拉伊达是这样回答转会传闻的:“捏造这件事没有任何意义,开这种玩笑的人可真没劲,我可没时间浪费在这上面。”不过这次西班牙球队的集体抢滩绝不是空穴来风,因为在马竞的1997/1998赛季,波波24场比赛贡献了24球,只有在国米的2002/2003赛季做得更好(23场联赛打进24球)。

  这次,一方面波波自己不甘心打替补,想用更多的出场机会稳定在国家队的蓝色球衣。而上面三家西班牙球队都缺少绝对中锋,正好可以保证波波的主力位置。另一方面,俱乐部对目前的锋线最不满意,对埃因霍温的两回合都颗粒无收,锋线的所有进球数也是最近6年里最少的。上周六对英格兰比赛里的上佳表现让人们更加怀念克雷斯波,也许维耶里的离去也真的成了必然。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