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大将冷水泼向安切洛蒂:继续执教恐重蹈萨基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1: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安切洛蒂公开表示希望在AC米兰再干一年,但是随后他就收到了一盆冷水,向他泼冷水的不是别人,正是他现在的爱将,当年的队友科斯塔库塔。

  科斯塔库塔是深受意大利记者喜欢的球员,原因是这位老资格球员说话从没有什么顾忌,他不会像其他的球员一样说一些套话,比如他当时直接说“阿德里亚诺比不上罗纳尔多”,这一次,他谈到的是主教练的问题。

  “在一支球队连续4、5年作为主教练,实际上这个教练肯定会失去他在更衣室的魅力。”科斯塔库塔说。

  01/02赛季中期,安切洛蒂接手

AC米兰,到现在一晃已经是四年了,安切洛蒂曾经在几天前表达了在AC米兰干到2007年的想法,科斯塔库塔对此提出了质疑:“问题并不在于安切洛蒂是否会失去他的目标,而是在于球员们是否还有新的目标和动力。”

  科斯塔库塔认为安切洛蒂是个好教练,但是他也很难打破一个规律,“本赛季球队的表现,说明安切洛蒂教练所做的工作是卓越的,但是从心理因素来讲,球员们在一个主教练执教一支球队好几年之后,会或多或少注意力不再集中于他们的教练。”

  科斯塔库塔还提到了俱乐部的历史:“过去的一些事情已经说明了这个道理,谁能说萨基和卡佩罗不是好教练?但是在他们执教的最后阶段,成绩都不好。”

  确实,例子不仅仅是在AC米兰,里皮执教尤文图斯,卡佩罗执教罗马,也多少出现类似的情况,像弗格森那样连续执教一支球队19年是个不可复制的奇迹,仔细分析起来,科斯塔库塔的话是很现实的。

  与此同时,《共和报》透露,

曼联有意请安切洛蒂下赛季执教该队,但遭到了安切洛蒂的婉言拒绝,安切洛蒂心里所想的还是留在AC米兰,不知道科斯塔库塔这一番话是否会令他重新思考这一问题。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