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维埃里新伤皮耶罗难首发 战荷兰里皮更重比赛过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8: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周六晚上的热身赛中,意大利队将在阿姆斯特丹挑战荷兰。面对如此强劲的对手,主教练里皮提出了高要求。上一次在竞技场作赛,意大利队惊险淘汰了当时的欧洲杯东道主荷兰,里皮认为意大利只是赢在运气和托尔多的神奇发挥,这次两队再度相遇,里皮并不强求结果,只是希望球队打出自己的水平和风格。

  荷兰在巴斯滕治下保持不败,里皮承认:“荷兰队是现今状态最好的国家队之一,这
对我们是严峻的考验。从现在到明年6月(的热身赛中),无论我们取得怎样的结果,真正让我感兴趣的是球队体现出不断进步的趋势。如果球队以正确的心态出战,努力打出自己的风格并寻求胜利,我将非常高兴。赢了,我们不应感觉自己无敌,正如败了也不是灾难一样。”

  展望明年

世界杯前景,里皮希望他不要重复特拉帕托尼的悲剧。在去年欧洲杯上,金牌教头带领的意大利队小组赛即遭淘汰。里皮认为对荷兰的比赛是很理想的练兵机会:“为了打出最高水平,我们要以最好的状态前往世界杯,这是非常重要的。以前,我们的对手或许技术上稍逊一筹,但从现在开始,我们必须要面对一些可能在明年世界杯上遭遇的球队。”

  对荷兰队主帅巴斯滕,里皮评价颇高,“他天生就是干足球的,在球员时代,他几乎拥有一切优秀素质:技术、专注、聪慧、实效。在教练岗位上,他同样做得很出色。”

  然而大战在即,意大利队却又折损一员战将。维埃里在训练中受伤离队,这是意大利队3天内损失的第3名球员。在周四训练中,维埃里膝盖受伤,周五,维埃里接受了队医的检查,诊断结果是无法参加本场对荷兰以及下周三对科特迪瓦的两场热身赛。于是,维埃里离开了科维尔恰诺训练基地,回到了家中。

  维埃里是继佩鲁齐与托蒂之后,意大利训练营出现的第3名伤员。国家队训练基地出现的一系列伤病,将进一步加深国家队与俱乐部之间的矛盾。包括卡佩罗、安切洛蒂在内的俱乐部教练认为,联赛间隙的国家队热身赛没有多大意义,每当自己队员带伤从国家队回来,更会成为教练们发怒的缘由。本赛季,图拉姆与维埃拉都曾在法国队队受伤,卡佩罗大为不满。而在几天前的法国队热身赛上,维埃拉的腹股沟伤势又复发了。不过,维埃里受伤对

AC米兰影响不大,他在俱乐部不是主力,况且在下周末对
佛罗伦萨
的联赛重头戏之前,他的膝伤可以恢复。

  虽然维埃里与托蒂双双退出,但刚过31岁生日的皮耶罗还是难以首发。里皮的首选搭档将是联赛中状态正佳的吉拉迪诺与托尼。在AC米兰渐入佳境的吉拉迪诺说:“我和托尼组成漂亮的搭档,在训练中,我们配合很默契。”谈到新赛季的表现,吉拉迪诺说:“我已经打进了7球,但现在要重新开始,批评让我变得成熟,因此也带来了正面的效果,它使你成长并激励你。”

  周五,在飞往荷兰前的最后一次训练中,主力队与替补队战为2比2平,两队的4名前锋亚昆塔、皮耶罗、吉拉迪诺、托尼各进一球。主力队阵容是:阿比亚蒂/赞布罗塔,内斯塔,卡纳瓦罗,格罗索/卡莫拉内西,皮尔洛,加图索/吉拉迪诺、托尼。替补队阵容是:阿梅利亚/扎卡尔多,巴尔扎利、马特拉齐,奥多/迪亚纳,德罗西,巴罗内/亚昆塔,皮耶罗。(注:每队只有10人)。

  意大利预计首发(4-4-2):阿比亚蒂/赞布罗塔,内斯塔,卡纳瓦罗,格罗索/卡莫拉内西,德罗西,皮尔洛,加图索/吉拉迪诺、托尼。

  (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0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