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迪卡尼奥培养新德比先生 "勇敢的心"赛前激发功臣斗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2:0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晶晶报道 第三场德比,第二粒进球,同城大战似乎很合罗奇的胃口。1月6日,是他帮助拉齐奥打入了德比战胜利的最后一球,上周日晚,又是他毁掉了托蒂即将到手的胜利。插入禁区中路,塞萨尔的传中正好同时赶到,防守的齐伍却倒在了地上,罗奇轻松地甩头完成了扳平一球。队友们蜂拥而上,他冲着北看台将双手放在耳边,希望能听清楚拉齐奥球迷们的狂呼,同一时刻蓝军灵魂人物迪卡尼奥则对着南看台将手指放在嘴边,示意那里的罗马球迷们闭嘴。

  这是罗奇本季打入的第四球,但在德比战中得分滋味尤其不同。自从2004年8月底从恩波利来到首都后,他已经将自己变成了一个彻头彻尾的拉齐奥球迷,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室友迪卡尼奥的熏陶。上赛季,蓝军3比1取胜的那场同城大战中,两人都取得了进球,而在赛前,拉齐奥领军人物特意给罗奇找来了电影《勇敢的心》来激发他的斗志。这样的准备方式显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上周日赛后,迪卡尼奥说:“我希望罗奇能够长期地扮演德比先生。”但在进球一刻,万分激动的他可是用巴掌跟平局功臣的脸来了番亲密接触。28岁的罗奇微笑着说:“回头我会还给他的,总之,头脑发热的时候有些事是感觉不到的。”《米兰体育报》给他评出了全队最高的6.5分,“打入那个球时的速度证明这是属于他的比赛:速度、智慧还有喜悦。”

  这位拉齐奥头号射手赛后评价自己这记精彩的头球得分时说:“我确实非常高兴,这是个很重要的进球。因为它让我们重新燃起了比赛和获胜的希望。上半时,球队收缩得有点太紧,

罗马队的表现也只是一般。总之,对比赛的进程我感到很满意,能够扳平比分大伙儿做得十分出色。”

  罗奇打进扳平一球,赛后,天空电视台则将利维拉尼选为了拉齐奥本场的最佳球员。上半时他曾错过一次任意球破网的机会,误差仅仅在毫厘之间。不过他依然十分高兴,“比分是正确的。我们干得很好,重新相信自己。可惜上半时球队踢得不好,大家不够主动,而对方则很漂亮地封锁了我们所有的活动空间。之后,一进入更衣室,我们互相看了看,大家决定冒险,结果所有人都看到了。”

  利维拉尼也没忘了赞美罗奇的进球:“非常漂亮。他的移动不错,越过了多尼,精彩极了。”蒙特拉赛前曾说拉齐奥的实力弱于罗马,拉齐奥中场不想打这种无谓的口水仗:“我永远都会尊重对手,我相信他这样说只是为了激励自己的球队。如果不是这个原因的话,那这件事就不那么光彩了。”谈到自己与俱乐部明年六月到期的合同,利维拉尼说:“还没有什么特别的新闻。我们还在和俱乐部商量,有些事还要确定。”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