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锋线又演浪费机会竞赛 欧洲冠军落入英超下半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5:53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1月份之前我们还有很多时间。”当利物浦因为锋线无力0比2客场输给富勒姆后,贝尼特斯这样回应记者中“冬季转会购入前锋”的呼声。也不能怪记者太刁钻,西塞、莫伦特斯和克劳奇三大前锋轮番上阵的结果是利物浦本赛季在所有比赛中只打进了五个进球,本场比赛又成了浪费机会的竞赛。倒是困顿中的富勒姆抓住了仅有的两次机会,取得了本赛季第二场联赛胜利。

  “我们必须改善表现才能赢得比赛的胜利,我的意思是设法进球。今天你可以看到,我们创造了多少的机会,但就是没法进球,我们必须进球才行。”贝尼特斯虽然很给前锋们面子,但言语中的抱怨谁都听得出来。克劳奇自从转会以来在国家队比赛中屡屡有上佳表现,但在利物浦还没有开张过。西塞和莫伦特斯轮流出任单前锋,也轮流被批评。相比之下,西塞打右路的时候还稍微顺眼一点,至少不会有太多机会给他浪费。比如本场比赛的第56分钟,科威尔的传球就被西塞“神秘地”浪费,再比如第79分钟,西塞突入禁区后左侧的小角度射门被扑出。莫伦特斯也好不到哪里去,起码浪费了两次得分良机。第31分钟的头球攻门正中门将下怀;第67分钟的前点凌空垫射被替补门将托出横梁。只有15分钟时间的克劳奇也有一次这样不太光彩的露脸机会。利物浦密集的浪费机会反而成全了富勒姆两位门将,上半时表现出色的克劳斯利在63分钟被换下,上来的是更加出色的瓦内尔。“对方的替补门将应该是最佳球员。”贝尼特斯一直重复着这几句话,“通常如果你像我们今天这样控制比赛,那就不会输球。你们都看见我们有多少次机会了。”

  这个问题对主队来说不存在,富勒姆区区三次射门就打入两个进球,足以令欧洲卫冕冠军汗颜。他们开场第3分钟就应该领先,队长博阿莫特禁区中路连续摆脱3名

利物浦球员后直传禁区左侧,约翰传中,远点近乎面对空门的埃尔里奇左脚扫射竟然高出。但第30分钟何塞米漏顶和特劳雷盯人失误让约翰轻松推射破门,伤停补时博阿莫特单刀扩大比分。赛前刚刚度过71岁生日的富勒姆俱乐部传奇人物海恩斯病逝,海恩斯一生的好友也是前队友查姆贝莱恩在中圈递献了花圈,全场默哀一分钟。这场胜利也被富勒姆人看作是献给英雄的送别礼物。“海恩斯在天上看着我们呢!”富勒姆主教练科尔曼严肃地说,“否则我们怎么可能击败欧洲冠军?”

  贝尼特斯可没有这样的心情,输掉本场比赛后利物浦的排名已经到了下半区,这对欧洲卫冕冠军来说绝对是一种耻辱。“我们眼下的问题是没有足够多的进球,如果你无法进球,而且还失球,你当然会输掉比赛。”贝尼特斯的底气也不像一个月前那么充足了,“现在我考虑的是联赛杯和水晶宫的比赛,榜首球队不在其列。”到底是面对现实还是雄心已逝,连利物浦人都说不清楚了。最可怜的还是英格兰主教练埃里克松,好不容易赶来看到的却是克劳奇15分钟的梦游和卡拉格90分钟的无奈。《独立报》只能安慰他:“算了,你来看利物浦之前就应该做好一无所获的准备了。” (郭晓明)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