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孙继海替补出场 亨利造点球阿森纳力克曼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23:59 新浪体育
英超-孙继海替补出场亨利造点球阿森纳力克曼城
亨利举起银炮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22时(英国当地时间15时),在海布里球场开始的英超第10轮比赛中,阿森纳主场1比0力克曼城,本赛季联赛与冠军杯主场保持全胜,并庆祝了主帅温格56岁生日与海布里球场建成93周年。第60分钟,亨利制造点球,皮雷主罚命中,终结了曼城连胜势头。第85分钟,孙继海替补出场。在积分榜上,曼城还领先阿森纳1分,两队分居第5位和第6位。

  亨利自8月24日以来首次先发。赛前,他从伊恩-赖特手中接过一个小奖杯,底座上有一尊银色的小炮,以纪念他在周中冠军杯上超越赖特,成为俱乐部历史上射手王。博格坎普也回到阵容中,范佩西坐在替补席上。曼城1991年以来对抢手未尝胜绩,上次在海布里获胜更要追溯到1975年。前锋安迪-科尔与后卫奥诺巴缺阵,西比尔斯基与索梅伊尔取而代之,后者是本赛季首轮以来首次出场。

  开场后,曼城稳固后防,场面比较沉闷。第13分钟,劳伦直传禁区右侧,亨利急停闪开倒地铲抢的索梅伊尔,回敲给中路的皮雷,皮雷在门前8米处右脚推射高出,错过了上半时最佳机会。第23分钟,巴顿被判犯规后将球抛开,被黄牌警告。

  曼城不时利用瓦塞尔的速度骚扰对方。第26分钟,曼城作任意球配合,西比尔斯基在门前18米处右脚低射被挡出底线。第28分钟,瓦塞尔右肋切入禁区回敲,穆桑帕在门前13米处右脚推射被莱曼没收。第30分钟,被紧逼的亨利在禁区右侧表演了倒钩传中。第33分钟,劳伦接亨利传球突入禁区,在门前11米处右脚射门直接送还詹姆斯。1分钟后,穆桑帕左路距门20米处劲射偏出近门柱。第36分钟,瓦塞尔对劳伦犯规,被黄牌警告。

  下半时开始后,场上仍然呈僵持状态。第47分钟,米尔斯背后推倒皮雷,他与巴顿指责对方假摔,几人发生口角,米尔斯与皮雷双双吃到黄牌。第53分钟,索梅伊尔传过顶球,穆桑帕卸球突入禁区左侧,小角度低射被莱曼没收。

  第60分钟,杜尔断球中路突破及时分到左侧,亨利突入禁区将球捅过詹姆斯,右腿拌到詹姆斯手臂上倒地,主裁判莱利鸣哨,点球!皮雷主罚右脚推射左上角得分,阿森纳1比0领先。皮雷与几名队友做起了摇篮动作。

  克利希与穆桑帕先后吃到黄牌。第66分钟,穆桑帕左路低传,西比尔斯基在门前15米处右脚铲射被莱曼得到。1分钟后,雷纳禁区前沿低射偏出右门柱。第68分钟,雷纳被法布雷加斯踢伤倒地,一瘸一拐地走到场边治疗,此后,小将克罗夫特替补出场。

  
英超-孙继海替补出场亨利造点球阿森纳力克曼城
孙继海抗击亨利

  第72分钟,博格坎普突入禁区右侧倒地,莱利再次判罚极刑,并黄牌警告了乔丹,皮雷又一次主罚,但令人费解的是,他助跑到球前只是做了个虚射动作,似乎要将球传给冲入禁区的亨利,但就在球开始滚动,而其他队员还在发愣时,曼城队长迪斯汀抢先把球断下带出禁区,阿森纳队员认为本队应该重罚点球,但莱利却判给了曼城任意球。

  这种怪异的点球罚法以前曾经出现过。1982年12月5日,在阿贾克斯对赫尔蒙德的比赛中,主罚点球的克鲁伊夫没直接射门,而是传给了队友奥尔森,奥尔森再回敲给克鲁伊夫,克鲁伊夫面对空门一蹴而就。但这次皮雷与亨利却没有达成默契。

  曼城倾尽全力进攻。第80分钟,克罗夫特右路斜传,瓦塞尔在门前8米处头球蹭入远角,但被判越位在先。从慢镜来看,瓦塞尔是从越位位置回跑顶球。第84分钟,博格坎普与迪斯汀发生矛盾并有推搡动作,莱利把两人叫到一块息事宁人,并没有出牌。第85分钟,孙继海与里查兹出场,穆桑帕与米尔斯下场。第89分钟,弗拉米尼左路切入禁区,右脚小角度射在门柱外侧。此后,孙继海对博格坎普犯规。补时阶段,里查兹转身右脚抽射偏出远门柱。

  阿森纳(4-4-2):1-莱曼/12-劳伦,28-杜尔,18-西冈,22-克利希/15-法布雷加斯,16-弗拉米尼,19-吉尔伯托,7-皮雷/10-博格坎普,14-亨利。

  曼城(4-4-2):1-詹姆斯/18-米尔斯(85'孙继海),2-索梅伊尔,41-乔丹,5-迪斯汀/8-巴顿,6-雷纳(73'克罗夫特),38-爱尔兰,14-穆桑帕(85'里查兹)/11-瓦塞尔,10-西比尔斯基。

  继海艰难:

  两度防守不到位孙继海造虚惊 倒地传中拼出最后机会

  孙继海替补登场制造火爆场面 铲倒博格坎普引发争议

  孙继海对抗亨利稍显吃力 巨星赛后仍主动与继海握手

  落败海布里孙继海遭更多打击 已沦为主帅第三替补?

  (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