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金击败一个人却输给一群人 转会切尔西旧事重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09: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对决切尔西赛前,贝蒂斯得到特写镜头最多的人是华金,不仅仅因为他是球队的明星球员,更因为他曾陷入转会切尔西的流言,人们对于他在斯坦福桥的表现格外关心。整场比赛下来,华金表现出了自己的特点,但他一个人的能力却不足以撼动眼前的这个对手。

  赛前华金就表示,和切尔西对决感觉有些奇怪,曾有一段时间,他几乎和切尔西谈
好了合约,但最终因为转会费的问题而告吹。“现在的情况有些奇怪,因为我曾非常接近转会,但最终没走成,所以斯坦福桥的人会用不同的眼光看我,生活就是这样奇特,那时谁能料到,我会参加冠军杯,并且和切尔西交手呢?”

  华金显然憋了一股劲,开场后,他策动了贝蒂斯最有威胁的几次进攻。第4分钟,华金的任意球被兰帕德挡偏擦柱而出,险些形成乌龙;1分钟后,他又开出角球,队友头球攻门,迫使马克莱莱门线救险;第6分钟,华金从左路传出好球,队友门前冲顶稍差一点,皮球划门而过。穆里尼奥称,贝蒂斯在开局时曾给切尔西制造了很大麻烦,指的就是华金掀起的这几次进攻。

  在比赛中负责盯防华金的是切尔西的左后卫德尔-奥尔诺,两人曾在

西甲赛场为敌,彼此有所了解,虽然奥尔诺拼尽全力,但华金仍能通过突破制造威胁,90分钟里他两次晃过了对手,给队友传出好球,表现相当抢眼。第70分钟,两人迎来了一对一单挑的机会,华金抢先一步越过奥尔诺,后者倒地从侧后方铲球,华金摔倒在禁区内,主裁判对此球的判罚是假摔和黄牌,实际上录像显示,奥尔诺的脚碰到了华金,这更像是一个点球。

  不过虽然华金突破勇猛,但却仍然敌不过另一个“对手”:切尔西的整体防守。开场后第一个镜头就说明了问题,华金右路拿球,三个切尔西球员迅猛包夹过来,90分钟里,华金单挑奥尔诺的场面少之有少,切尔西后卫身边总有马克莱莱、兰帕德等人协防,突破了一个马上有人过来补位,很显然,穆里尼奥对于这个曾经的转会目标很了解,也打起了十二分的小心。

  华金赛前曾说,对切尔西的比赛既要赢球,也要展示自己。“能够和一支曾对签下我感兴趣的球队交手,这很棒,我希望能发挥好,这样可以让他们看看,他们没看错人,赢得比赛是首位的,不过对我来说,这场比赛也是一个很好的展示橱窗。”90分钟后,结果出来了,华金展示了自己,但输掉了比赛。就像他自己赛前说的,切尔西眼下的状态,看上去要击败他们很难,不过今天的较量只是开始,在下一轮,回到塞维利亚,面对同一个对手,华金还有机会。(王西)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