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两少年顶风施暴 焰火飞行120米炸伤50岁老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0:55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上周日阿斯科利主场2比1击败桑普多利亚的比赛,当时裁判已经吹响了终场哨,突然从球场南角阿斯科利球迷区射出一枚焰火,焰火飞行120米后落在桑普多利亚球迷所在的北角,一声爆炸声后有人招手呼救。

  场上球员首先发现情况,桑普队长弗拉基急忙叫救护车,担架从看台上抬出57岁的女球迷皮耶尔乔瓦尼,她的儿子脸色惨白地用手机向父亲和哥哥报告母亲被焰火击中前额的
消息。

  意大利刚刚颁布了反暴力法,这起暴力事件无疑是顶风作案。根据反暴力法规定,球票实行实名制。但这次肇事者不是买票的球迷,而是因开门疏散球迷而混进球场的两个青少年。阿斯科利警方很快查明肇事者的姓名,元凶、刚刚16岁的E.M(缩写,对少年不公开姓名)在家长和律师的陪同下到警察局自首,而他的帮凶、18岁的斯佩卡则被警方软禁在家。

  E.M告诉警方,此事是他一人干的,与其他人无关;他还称,当时以为发射的是不会伤人的焰火。但阿斯科利警察局长则认为,这是一个有预谋的暴力行为,赛前两人购买了航海信号焰火,比赛临近结束时趁乱作案。警察局长指出,如果暴力伤人的罪名成立,斯佩卡最多可判6年的监禁,E.M也可能被判刑。10月18日,阿斯科利检察院助理检察长要求立即将斯佩卡入狱。

  不幸中的万幸是,受害者已经脱险,传闻可能失明的右眼也无大碍。肇事者的母亲到

医院看望了受害者,请求宽恕她们的儿子,而皮耶尔乔瓦尼表示:“我要返回球场看球,不能让这些流氓得逞。”阿斯科利市长代表全体市民向受害者道歉,并邀请她全家到阿斯科利做客,阿斯科利球会主席贝尼尼则希望避免对球会过重的惩罚。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