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替补席杀出久违高手 一招独门技不让天下前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09:29 新浪体育
切尔西替补席杀出久违高手一招独门技不让天下前锋

独特杀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一个奇兵改变一场比赛,穆里尼奥又玩出了他的魔术,在5比1大胜博尔顿的比赛中,冰岛人古德扬森扮演了一个特别的角色,虽然没有兰帕德、德罗巴抢眼,但他的作用却很特殊。

  半场时古德扬森替补出场,他带上的是一种战术性的变化。“我知道自己想怎么做,这是唯一的换人,但从战术角度说,它是非常重要的。”穆里尼奥说,“我感觉上半时德
罗巴在中路有点势单力孤,因为以前罗本和达夫在时,都习惯在中路踢的更多,而乔-科尔和赖特-菲利普斯则更多的扯向边路,这使得中路有空间可以利用,我感觉古德扬森会是那个制造不同的人。”

  最终这一笔点中了要害,古德扬森顶上锋线后,切尔西的前场多了一个接应点,冰岛人出色的护球、分球技术给队友创造了机会,也分散了德罗巴身上的防守压力。兰帕德的反超进球最能说明问题,马克莱莱直塞,古德扬森不停球顺势一蹭,直接助德罗巴突入了空档;最后时刻,古德扬森还亲自打入一球,他的45分钟堪称完美。

  这个进球对古德扬森来说堪称久违,上一次他为切尔西进球还要追溯到5个月前,切尔西客场3比1击败

曼联,他打入了反超的一球。本赛季切尔西狂飚突进,但冰岛人的个人轨迹却是向下的,联赛前3轮,他还能作为中前卫挤进阵容,但自从埃辛来到斯坦福桥,古德扬森就彻底失去了首发的机会,虽然仍“贵为”中前卫的第一替补,但蓝军中场三杰实在太强太稳定,除非出现意外,否则冰岛人的出场几率甚至就像替补门将库迪奇尼一般,只能慨叹身前的竞争者太过强大。

  不过千万不要小看这个默不作声的冰岛人,竞争中的挫折不会将他击倒。01-02赛季,古德扬森从

博尔顿加盟切尔西,至今经历了锋线的多次改朝换代,但最终他都挺了过来,成为了唯一跨越阿布入主前后两个时期、还能时常进入首发的前锋,尤其在上赛季,阵型的变化压缩了他的生存空间,但冰岛人还是凭借控球、分球上的特长,在中场位置另辟出一块战场。说起来,这还是古德扬森的绝活,单说为队友做球的能力,他完全称得上当今前锋中的顶尖好手,下半时蹭给德罗巴的那一下是最好的体现,古德扬森背身接应仍可以看到空档,不停球直接出脚,无论角度、力道都堪称完美。

  在切尔西,每个人都是穆里尼奥手里的棋子,特点决定他们的命运。从这方面看,古德扬森仍将是边缘阵容中“存活概率”最大的一个。他可以踢中场,是兰帕德等人的头号替补,而作为前锋的犀利感觉仍在,本场替补后就有进球,那脚推入远角的绝妙弧线表明,他甚至还可以去竞争锋线。在任何球队,如此全面有效的多面手都是受欢迎的,随着赛季深入和比赛密集化,古德扬森不愁没有机会。

  古德扬森还带来另一个话题,切尔西是否该更多的使用双

中锋。本赛季在联赛中,穆里尼奥两度同时派上两名前锋,第一次是客场打维冈,德罗巴头球摆渡给克雷斯波,后者劲射破门,这一次古德扬森和德罗巴搭档,两人联手斩获3球。不过按照切尔西的势头,没有变阵的必要和理由,双中锋仍将作为打不开局面时的一样武器,即使暂不出鞘,但也威慑力十足。(丁林)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