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阿森纳惨遭逆转落败 西塞进球助利物浦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23: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22:00(英国当地时间15:00),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9轮展开7场争夺。切尔西主场5比1大胜博尔顿曼联客场3比1力克桑德兰。阿森纳客场1比2不敌西布罗姆维奇,森德罗斯率先建功,但他随后的失误让卡努有机会攻破旧主大门扳平比分。卡特的进球令阿森纳遭遇本赛季第3场失利。利物浦主场1比0小胜布莱克本,西扎尼什维利被红牌罚下让利物浦占据人数优势,西塞攻入全场唯一入球。热刺主场2比0力克埃弗顿,维冈竞技主场1比0小胜纽卡斯尔,米德尔斯堡主场1比1战平朴茨茅斯。

  阿森纳客场1比2不敌西布罗姆维奇。西布罗姆维奇的尼日利亚前锋卡努脚伤痊愈首发面对旧主阿森纳,主帅布莱恩-罗布森让卡马拉和霍斯菲尔特也进入锋线。阿森纳的伤病名单继续增加,亨利、吉尔博托-席尔瓦仍然伤病未愈,范佩西、坎贝尔和赫莱布也因伤缺阵。博格坎普和雷耶斯搭档锋线,法布雷加斯和弗拉米尼在中场中路搭档。克里希替换了阿什利-科尔的左边后卫位置,森德罗斯重回首发同图雷搭档中卫。

  西布罗姆维奇利用主场之利发起攻势,在卡努的前突被森德罗斯封堵后赢得首个角球。卡马拉开出右侧角球,霍斯菲尔德前店错过皮球,图雷随后解围。阿森纳随后展开攻势,克里希的左路低射被柯克兰轻松没收。但阿森纳的第一次真正机会仍由博格坎普创造,他传球弗拉米尼被主队队长克莱门特及时做出关键封堵。

  第14分钟,沃特森在中圈边缘对法布雷加斯犯规被黄牌警告,西班牙小将在中场的出色表现给人留下深刻印象。阿森纳在第17分钟打破僵局,博格坎普禁区左侧的射门被罗宾森封堵后高出横梁。雷耶斯开出右侧角球,森德罗斯远点门前6码处插上后凌空垫射近角入网。2分钟后,第400次代表阿森纳出战的博格坎普在右路25码处的射门被柯克兰托出横梁。

  第21分钟,弗拉米尼右路23码处的斜射偏出远角。西布罗姆维奇几乎在第23分钟将比分扳平,罗宾森左路强劲的左脚远射,皮球擦近角立柱稍稍偏出。但阿森纳继续利用快速进攻施加威胁,第27分钟,博格坎普快传永贝里,瑞典人的右脚射门滑门而出。第28分钟,已经身背黄牌的沃特森对弗拉米尼铲球犯规,幸运的是这次被裁判从宽发落仅得到口头警告。

  第31分钟,格林宁右路传中,沃特森的头球攻门被劳伦及时解围。随后雷耶斯小禁区边缘内的射门被罗宾森封堵。第33分钟,皮雷右路25码处的射门被柯克兰没收。第35分钟,博格坎普禁区左肋的左脚射门被柯克兰神奇托出横梁。随后埃博换下受伤的永贝里。西布罗姆维奇在第38分钟将比分扳平,阿尔布雷奇森右路传中,森德罗斯前点头球解围却落至卡努脚下,后者禁区右侧10码处毫不留情地劲射远角攻破旧主大门。

  西布罗姆维奇在下半场就展开漂亮攻势,第48分钟,阿尔布雷奇森在右路的传中给枪手制造麻烦。第51分钟,卡马拉左路射门,埃博在霍斯菲尔德的压力下禁区内头球解围。阿森纳几乎在第56分钟再度取得领先,雷耶斯开出右侧角球,图雷远点得球后凌空抽射,柯克兰扑挡后皮球滑门而出。阿森纳开始逐渐施加威胁,但雷耶斯随后在禁区内在罗宾森铲截下的明显假摔激怒了主队球迷,但裁判克莱特并没有做出任何处罚。

  第61分钟,阿尔布雷奇森在禁区边缘铲倒雷耶斯,但博格坎普的任意球并没有制造任何威胁。1分钟后,法布雷加斯禁区左侧的射门被柯克兰没收。第62分钟,卡马拉后场危险地带对对法布雷加斯犯规,雷耶斯20码处的直接任意球劲射再度被柯克兰没收。第67分钟,法布雷加斯右路20码处的劲射被柯克兰扑挡出横梁。

  布莱恩-罗布森在第70分钟用后卫达伦-摩尔换下卡努加强防守,而此前他也用前伯明翰中场达伦-卡特换下沃尔诺克。第75分钟,博格坎普左路20码处的射门高出。西布罗姆维奇在第77分钟将比分反超,达伦-卡特左路20码处的左脚劲射入网,莱曼无力救出。温格很快用奥乌苏-阿贝耶换下弗拉米尼加强进攻。但面对主队的铁桶阵,阿森纳的进攻再无威胁,唯独雷耶斯一次任意球机会也被柯克兰没收。最终阿森纳客场1比2告负遭遇本赛季第3场败绩。

  西布罗姆维奇出场阵容(4-3-3):20-柯克兰;14-阿尔布雷奇森,19-库里提斯.戴维斯,6-克莱门特,3-罗宾森;16-沃特森,24-

沃尔沃克(68',17-达伦.卡特),8-格林宁;15-卡马拉,9-霍斯菲尔德(78',22-埃林顿),25-卡努(70',5-达伦.摩尔)

  阿森纳出场阵容(4-4-2):1-莱曼;12-劳伦,28-图雷,20-森德罗斯,22-克里希;8-永贝里(36',27-埃博),15-法布雷加斯,16-弗拉米尼(77',26-奥乌苏.阿贝耶),7-皮雷;10-博格坎普,9-雷耶斯

  

利物浦主场1比0小胜布莱克本
。为了备战下周中同安德莱赫特的冠军联赛,加上很多球员此前都参加了两场国家队赛事。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队阵容做出较大调整,海皮亚、路易斯-加尔西亚、哈曼、里瑟和受伤的杰拉德都缺席首发,卡拉格和特劳雷搭档中卫。西索科替代了杰拉德的中场角色,西塞在5场苦坐替补席后重回首发。布莱克本在取胜曼联之后挑战安菲尔德,萨维奇结束禁赛回归,库奇也替换了受伤的贝拉米。

  布莱克本在客场更显主动和强硬,萨维奇的传球持续制造威胁,特别是第6分钟,佩德尔森右路传中,皮球滑门而出。利物浦开始逐渐利用场地宽度让锋线的克劳奇和西塞得到更多机会。第10分钟,阿隆索开出右侧角球,西塞禁区中路门前7码处的巧妙钩射打中克劳奇后弹向球门,可惜力量太小被弗里德尔没收。第13分钟,阿隆索开出前场右路任意球至远点,无人防守的卡拉格的头球攻门偏出近角。

  第18分钟,本特利右路传中,库奇远点12码处力压特劳雷后的头球攻门高出。利物浦在1分钟后还以颜色,芬南右路传中,西塞中路12码处的头球攻门高出。布莱克本在第25分钟获得机会,萨维奇突入禁区,但在12码处的射门偏出。随后的比赛局势逐渐逆转,利物浦的进攻渐有起色。第33分钟,西塞在禁区边缘处被西扎尼什维利拉倒,裁判哈尔西两度同边裁商议后判罚禁区外的直接任意球,但却将西扎尼什维利直接红牌罚下。岑登20码处的左脚任意球直接射门打中横梁。

  布莱克本随后用后卫托德换下迪科夫。占据人数优势的利物浦加强进攻力度。第37分钟,阿隆索任意球传入禁区,卡拉格禁区左侧的射门被弗里德尔没收。第39分钟,何塞米右路传中,西塞的头球攻门高出横梁。第41分钟,萨维奇对西塞犯规险些引发冲突,哈尔西及时制止。岑登左路25码处的左脚劲射偏出近角。第45分钟,克劳奇禁区右侧的劲射高出横梁。伤停补时,阿隆索开出左侧角球,西塞的头球攻门偏出。

  下半场刚开场,阿隆索左路的远射偏出远角。尽管处于人数劣势,仅留下库奇独守锋线的布莱克本仍然在场上向利物浦施压。此后的比赛陷入僵局,双方都未能创造出得分良机。第60分钟,路易斯-加尔西亚换下何塞米,芬南回到右边后卫位置。然而利物浦的传中球无法利用高点克劳奇施加威胁,尼尔和内尔森的后防组合让红军的进攻遇阻。

  第64分钟,佩德尔森对芬南犯规,阿隆索右路任意球传中,西塞远点12码处的头球攻门被弗里德尔托出横梁。2分钟后,路易斯-加尔西雅右路传中,西塞中路的射门偏出远点。随后莫伦特斯换下作用难在的克劳奇。布莱克本在第67分钟做出调整,埃梅顿和莫科纳分别换下佩德尔森和图加伊。随后岑登对萨维奇的犯规幸运逃脱处罚。

  利物浦在第75分钟取得领先,萨维奇在25码外对岑登犯规,阿隆索任意球轻拨,西塞的劲射直入左下角入网。西塞跑向替补席同贝尼特斯握手,安菲尔德一片沸腾。第76分钟,前阿森纳中场本特利对岑登犯规被黄牌警告,随后尼尔不满判罚,萨维奇对芬南犯规均被黄牌警告。第80分钟,本特利左路20码处的射门被雷纳没收。

  利物浦在第87分钟错过扩大比分的机会,里瑟左路25码处的劲射被弗里德尔扑出,但莫伦特斯门前6码处的补射竟然偏出。1分钟后,岑登左路传中,莫伦特斯的头球攻门高出。最后时刻,本特利和阿隆索的远射均告偏出。最终利物浦在主场1比0艰难取胜10人应战的布莱克本,这也是他们本赛季所取得的第2场胜利,也是在安菲尔德的首场联赛胜利。

  利物浦出场阵容(4-4-2):25-雷纳;17-何塞米(60',10-路易斯.加尔西亚),23-卡拉格,21-特劳雷,28-沃尔诺克(74',6-里瑟);3-芬南,22-西索科,14-阿隆索,30-岑登;15-克劳奇(66',19-莫伦特斯),9-西塞

  布莱克本出场阵容(4-4-2):1-弗雷德尔;2-尼尔,3-西扎尼什维利,6-内尔森,33-格雷;29-本特利,16-图加伊(67',15-莫科纳),8-萨维奇,12-佩德尔森(67',7-埃梅顿);10-迪科夫(35',4-托德),9-库奇

  切尔西主场5比1大胜博尔顿。詹纳科普罗斯的进球让切尔西开场即面临落后局面,但随后兰帕德和德罗巴双双梅开二度,古德约翰森也有一球入帐。客队后卫加德纳被红牌罚下。9连胜的骄人战绩也令其他球队望其项背难以企及。

  曼联客场3比1力克桑德兰。鲁尼先拔头筹并随后助攻范尼扩大比分,埃利奥特为桑德兰扳回一城,但鲁尼再度助攻替补出场的罗西在最后时刻锁定胜局。

  维冈竞技主场1比0小胜纽卡斯尔。维冈竞技希望取得主场3连胜,而纽卡斯尔在近4场保持不败。维冈竞技中场布拉德连续出赛117场创下俱乐部纪录。第10分钟,罗伯茨接到长传球后摆脱埃利奥特,但他在禁区左侧14码处的左脚低射打中近角立柱。第25分钟,鲍耶中路23码处的右脚低射也打中左侧立柱还以颜色。维冈竞技在第40分钟取得领先,弗朗西斯中路直传禁区右肋,罗伯茨10码处的小角度射门,皮球打中门将吉文之后滚入大门。下半场纽卡斯尔进攻无果。维冈中场麦克库洛奇在第83分钟对埃姆雷恶劣犯规被直接红牌罚下。

  托特纳姆

热刺主场2比0力克埃弗顿
。埃弗顿继续遭遇联赛6连败垫底。中国球员李铁依然无法进入比赛大名单。第58分钟,杰纳斯右路传中,米多头球攻门入网。第63分钟,迪福左路传中,前纽卡斯尔中场杰纳斯头球破门扩大比分。

  米德尔斯堡主场1比1战平朴茨茅斯。下半场开场仅45秒,托多罗夫反越位成功后突入禁区回传武基奇,奥尼尔在门前10码处接后者传球后劲射破门。第54分钟,罗申巴克开出左侧角球至远点,前朴茨茅斯前锋雅库布头球攻门旧主大门,这是他本赛季第5粒联赛入球。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