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德罗巴兰帕德梅开二度 切尔西5比1取9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23: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22:00(英国当地时间15:00),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9轮展开焦点战争夺,切尔西主场5比1大胜博尔顿,詹纳科普罗斯的进球让切尔西开场即面临落后局面,但随后兰帕德和德罗巴双双梅开二度,古德约翰森也有一球入帐。客队后卫加德纳被红牌罚下。9连胜的骄人战绩也令其他球队望其项背难以企及。

  相对于上轮的首发阵容,切尔西仅做出一点调整,赖特-菲利普斯替换受伤的达夫出
场。后者因软骨受伤至少将缺阵一个月。卡尔顿-科尔首次被安排入替补席,乔-科尔依旧首发,在周中国家队比赛中表现出色的罗本和克雷斯波均被穆里尼奥安排轮休缺席比赛大名单,以备战下周中同皇家贝蒂斯的冠军联赛。博尔顿主帅阿勒代斯作出三点调整,迪乌夫、詹纳科普罗斯和法耶分别替换中田英寿、奥科查和加德纳首发。

  开场仅2分钟,德罗巴禁区左侧的左脚抽射稍稍高出横梁。

博尔顿却在第4分钟取得领先,迪乌夫左路摆脱加拉传中禁区左肋,詹纳科普罗斯门前12码处冷静推射破门。
穆里尼奥很快站立起来指挥球队保持冷静进入状态。切尔西几乎在第10分钟将比分扳平,兰帕德开出左侧角球被解围,赖特-菲利普斯右路斜传禁区中路,德尔奥尔诺中路7码处的头球攻门稍稍偏出。

  4分钟后,迪乌夫右路传中,切赫抢在凯文-戴维斯之前准确出击将皮球没收。第16分钟,兰帕德开出右侧角球,禁区内一片混乱,乔-科尔禁区左肋18码处的右脚劲射被贾斯克莱恩扑挡后打在脚上弹出。第19分钟,詹纳科普罗斯右路传中,斯皮德禁区左肋10码处力压卡瓦略头球攻门,皮球稍稍高出横梁。第21分钟,乔-科尔右路25码处的劲射高出。

  此后的比赛一度陷入僵局。第31分钟,在周中国家队比赛中扮演英雄角色的兰帕德在右路20码处劲射,皮球被贾斯克莱恩没收。1分钟后,赖特-菲利普斯右路传中,德罗巴禁区中路门前8码处推射破门,但裁判斯代尔斯认为其越位在先判罚进球无效,科特迪瓦人抱怨判罚的争辩得到黄牌。博尔顿几乎在第34分钟差点扩大比分,斯皮德左路28码处的劲射打中横梁,蓝军幸运逃脱一劫。

  第37分钟,兰帕德左路25码处的任意球射门稍稍高出。第40分钟,埃辛对海伊姆的恶劣犯规险些得到红牌,但斯代尔斯只是以黄牌予以警告。2分钟后,加德纳替换佩德尔森出场,阿勒代斯希望在左路限制赖特-菲利普斯在进攻中的威胁。半场结束前,德罗巴赢得中路任意球,他在门前27码处的直接射门高出。双方均在中场休息做出调整,古德约翰森换下德尔奥尔诺,而中田英寿换下斯皮德。

  切尔西的成功变阵取得成效。蓝军在第51分钟将比分扳平,贾蒂后场危险地带对埃辛铲球犯规被黄牌警告,古德约翰森任意球轻拨,兰帕德中路25码处右脚劲射,贾斯克莱恩将皮球扑出,德罗巴快速前插在门前7码处捅射将比分扳平。第53分钟,埃辛右路传中,德罗巴禁区左侧的左脚射门被贾斯克莱恩没收。

  德罗巴的确给博尔顿防线制造了巨大麻烦。第54分钟,贾斯克莱恩出击扑救德罗巴的脚下球,后者几乎将皮球捅出给队友制造出机会。切尔西在第55分钟反超比分,古德约翰森前场停球恰好给德罗巴制造反越位的直传,德罗巴突入禁区中路14码处巧妙地脚后跟回磕,兰帕德禁区左路边缘18码处推射近角入网。

  切尔西在第56分钟扩大了比分优势并取得人数优势,埃辛逼抢施压,加德纳在禁区边援外故意手球被红牌罚下。博尔顿排出人墙稍稍路出破绽,兰帕德右路22码处的任意球低射近角入网梅开二度,这是他本赛季第7粒联赛入球。领先后,穆里尼奥换上费雷拉再度回到平衡。切尔西在第61分钟继续进球狂飙,兰帕德开出右侧角球,皮球弹地后,德罗巴前点10码处凌空垫射入网。这是科特迪瓦人本赛季第5粒联赛入球。

  第65分钟,凯文-诺兰中路对兰帕德铲球犯规被黄牌警告。第71分钟,古德约翰森右路斜传,加拉远点停球后接近底线附近小角度射门偏出。切尔西在第74分钟继续进球,马克莱莱中后场挑传,古德约翰森成功反越位后突入禁区左侧16码处弧线球射远角得手。随后英格兰21岁以下国家队队长卡尔顿-科尔替换乔-科尔出场。

  第80分钟,古德约翰森右路24码处的劲射高出。随后埃辛禁区前对海伊姆犯规,詹纳科普罗斯右路25码处的任意球直接射门偏转后滑出远角。第90分钟,卡尔顿-科尔右路射门,古德约翰森中路10码处包抄破门,但冰岛人明显的越位进球被判无效。在5比1大胜博尔顿之后,切尔西取得了令人惊讶的9连胜开局,而这也让他们继续在积分榜上领先9分之多。

  切尔西出场阵容(4-3-3):1-切赫;13-加拉,6-卡瓦略,26-特里,3-德尔奥尔诺(46',22-古德约翰森);4-马克莱莱,5-埃辛,8-兰帕德;24-赖特.菲利普斯(74',12-卡尔顿.科尔),10-乔.科尔(59',20-费雷拉),15-德罗巴

  博尔顿出场阵容(4-5-1):22-贾斯克莱恩;25-法耶,26-海伊姆,5-恩戈蒂,15-贾蒂;7-詹纳科普罗斯,8-斯皮德(46',16-中田英寿),4-凯文.诺兰,21-迪乌夫,9-佩德尔森(42',11-加德纳);14-凯文.戴维斯(75',23-费尔南德斯)

  (斯科)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