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预赛-西班牙告捷法国战平 葡萄牙等6队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4:56 新浪体育
世预赛-西班牙告捷法国战平葡萄牙等6队出线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凌晨,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结束倒数第2个比赛日角逐。西班牙在生死战中客场2比0击败比利时,托雷斯下半时3分钟内梅开二度。法国客场1比1被瑞士逼平,而爱尔兰与以色列均全取三分,法国队跌至小组第三,但下周三主场击败塞浦路斯即可出线。葡萄牙与克罗地亚主场取胜提前出线,荷兰、意大利、波兰、英格兰也打进决赛圈。

  第1小组

  荷兰客场2比0击败捷克

  

罗马尼亚客场1比0小胜芬兰,
以25分结束了所有12场比赛。第41分钟,芬兰门将雅斯克莱宁扑倒马兹卢,罗马尼亚队长穆图主罚点球命中。

  第2小组

  乌克兰主场2比2战平阿尔巴尼亚。上半时补时阶段,纳扎伦科传球,舍甫琴科头槌先拔头筹。第75分钟,阿尔巴尼亚前锋博格达尼获得单刀,大力抽射顶角将比分扳平。第82分钟,博格达尼脚后跟射门梅开二度。第86分钟,基辅迪那摩中场罗坦扳为2比2平。

  丹麦主场1比0力克希腊。开场后,必须取胜的丹麦主动进攻,罗梅达尔的射门被门将尼科波利迪斯指尖托出。第39分钟,丹麦队开出角球,无人盯防的格拉夫加德头球破门。下半时,双方都有得分良机,补时阶段,丹麦几乎扩大比分,但前锋索伦-拉尔森的头球被尼科波利迪斯化解。格拉维森此役吃到黄牌,将因累积黄牌而错过下周三对哈萨克斯坦的比赛。

  格鲁吉亚主场0比0平哈萨克斯坦。

  第3小组

  葡萄牙主场2比1击败列支敦士登。开场后,菲戈的两次任意球险些破门。然而却是列支敦士登取得领先。此役,葡萄牙只要战平就可以出线。第32分钟,门将里卡多与保罗-费雷拉配合失误,列支敦士登前锋菲舍尔将球打进空门。在双方首回合比赛中,葡萄牙曾在客场2比2被列支敦士登逼平,这次似乎要遭遇更难堪的结局。

  下半时开始4分钟,小小罗传球,保莱塔头球扳平,这是他的第41个国家队进球,距离尤西比奥保持的葡萄牙队纪录只差1球。第57分钟,保莱塔又赢得点球,菲戈主罚却射失。第86分钟,菲戈开出角球,替补小小罗出场不久的戈麦斯顶入致胜一球,赛后,葡萄牙主帅斯科拉里承认本队表现不佳:“在德国世界杯上,这再不允许发生。”

  葡萄牙(4-2-3-1):里卡多/保罗-费雷拉,卡瓦略,安德拉德,瓦伦特/佩蒂特,马尼切(72'蒂亚戈)/C.罗纳尔多(84'戈麦斯),菲戈,西芒(75'维亚纳)/保莱塔。

  俄罗斯主场5比1大胜卢森堡。第7分钟,莫斯科火车头中场伊兹迈洛夫在门前22米处大力抽射得分。第18分钟,圣彼德堡泽尼特前锋克尔查科夫接到森肖夫传球再下一城。第51分钟,后卫森尼科夫被判禁区内手球,莱特主罚点球扳回一分。第65分钟,贝雷苏茨基传球,莫斯科斯巴达克前锋帕夫卢琴科凌空射门得分。第74分钟,古塞夫传球,替补前锋基里琴科冲顶破门。补时阶段,目前在俄超排名射手榜首的基里琴科梅开二度。最后1场,俄罗斯必须客场击败斯洛伐克,才能得到附加赛席位。

  斯洛伐克主场1比0击败爱沙尼亚。第33分钟,斯洛伐克前锋维特克射门击中右门柱。第76分钟,斯洛伐克开出角球,赫林卡再次射中右门柱,但他及时跟上头球补射得手。目前,斯洛伐克与俄罗斯同积22分,下周三主场战平俄罗斯即可得到小组次席。

  第4小组

  法国客场1比1被瑞士逼平。主教练多梅内克排出了没有正选中锋的怪阵,维尔托德虽然充任前锋,但主要还是在右路活动。上半时法国队局势被动,前10分钟门前就出现3次险情,齐达内拿球机会很少,更谈不上组织进攻。中场休息后,西塞换下多拉素。第53分钟,维尔托德传球,瑞士后卫配合失误,西塞插上抢到身位,右脚小角度射进空门。第80分钟,马格宁在右路距门22米处主罚任意球左脚大力射门,球打在图拉姆头上折射入近角,法国队结束了齐达内复出以来保持全胜且不失球的纪录。比赛结束后,瑞士队员在队长沃热尔的带领下,接受了主场球迷的欢呼。

  法国(4-2-3-1):库佩/加拉,雷维埃,布姆松,图拉姆/维埃拉,马克莱莱/多拉素(46'西塞),齐达内,马卢达(90'戈武)/维尔托德。

  爱尔兰客场1比0力克塞浦路斯。第6分钟,塞浦路斯解围失误,斯蒂芬-埃利奥特在小禁区边缘凌空射门得分,这是他5场国家队比赛首粒入球。此后,实力有限的塞浦路斯却大举反攻,爱尔兰门将吉文在上半时就作出了4次精彩扑救,包括第14分钟扑出奥卡斯的点球。

  以色列主场2比1击败法罗群岛,积18分排名小组首位,但该队已经踢完所有比赛。开场仅1分钟,贝纳永先下一城。补时阶段,赞德博格将比分改写为2比0,但此后,萨穆尔森扳回一分。

  第5小组

  意大利主场1比0击败斯洛文尼亚

  挪威主场1比0小胜摩尔多瓦。第50分钟,彼得森开出角球,鲁什费尔特在门前7米处头球破门,这是他的第7个国家队进球。

  苏格兰主场0比1负于白俄罗斯,彻底终结出线希望。第6分钟,布利加传球打在戴利身上,桑普多利亚前锋库图佐夫单独面对门将,在门前6米处射入唯一进球。

  第6小组

  英格兰主场1比0小胜奥地利

  威尔士客场3比2击败北爱尔兰。第27分钟,西蒙-戴维斯在门前12米处先拔头筹。第38分钟,吉格斯突破两名防守队员左路传中,桑德兰中场罗宾逊在门前8米处凌空射入他的首粒国家队进球。第41分钟,西蒙-戴维斯禁区内被拉倒,哈特森主罚点球却被迈克-泰勒扑出。第46分钟,吉莱斯皮与希利作二过一配合扳回一分。第50分钟,斯蒂芬-戴维斯在人丛中射门扳平。第61分钟,吉格斯打进一粒极为精彩的任意球,结束了威尔士两年多以来正式比赛不胜的历史,这也是威尔士1975年以来首次在贝尔法斯特获胜。

  第7小组

  塞黑客场2比0击败立陶宛。第42分钟,德约杰维奇左路传中,凯日曼近射得分。第88分钟,立陶宛后卫斯克拉失误,武基奇趁机射门中的。

  西班牙客场2比0击败比利时。开场后,还有微弱希望的比利时踢得非常积极。第10分钟,比利时老将古尔在门前6米处将球打飞。此后,布费尔禁区边缘的射门被卡西利亚斯托出。第39分钟,阿尔贝尔达“头球”入网,实际上却是用手打进,主裁明察秋毫亮出黄牌。第51分钟,雷耶斯换下维森特,这一换人完全改变了比赛进程。第56分钟,西班牙发动快速反击,雷耶斯左路拿球45度长传,托雷斯后门柱飞身够球,在门前5米处右脚凌空勾射远角得分。第59分钟,雷耶斯左路接应直传,靠近底线处低传中路,托雷斯在门前4米处右脚铲射入远角,2比0。

  西班牙(4-4-2):卡西利亚斯/萨尔加多,普约尔,马切纳,安东尼奥-洛佩斯/华金(51'比利亚),阿尔贝尔达,哈维,维森特(51'雷耶斯)/劳尔,托雷斯(70'巴拉哈)。

  波黑主场3比0完胜圣马力诺,博利奇在下半时上演帽子戏法。

  第8小组

  克罗地亚主场1比0击败瑞典,提前出线。开场后,克罗地亚就控制了局势,不莱梅前锋克拉什尼奇错过两次机会,先是禁区外凌空射门被门将没收,接着挑射越过门将却高出了横梁。下半时结束前,及时伤愈出场的老将拉尔森得到瑞典队最佳机会,但他头球一蹭偏出了远门柱。第56分钟,瑞典队长梅尔贝里禁区内手球,斯尔纳主罚点球低射得分。此后,克罗地亚凭借角球连续制造设计,普尔绍射门偏出,尼科-科瓦奇将球顶高。

  保加利亚主场2比0击败匈牙利。第30分钟,拉扎罗夫左路传中,贝尔巴托夫首开纪录。第55分钟,拉扎罗夫在门前7米处低射得分。匈牙利前锋托格莱两次射中门柱,并在补时阶段被罚下。(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