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中场仅一个位置后继无人 右翼"发动机"无人能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4:04 体坛周报

  当卢森博格决定让巴普蒂斯塔回到熟悉的前腰位置,贝克汉姆回到右边路时,皇马迎来了4连胜(3场联赛和1场冠军杯)。4场比赛8次助攻贝克汉姆成了当之无愧的功臣。

  几场比赛下来,巴普蒂斯塔承认,同样是打前腰,因为有贝克汉姆,在皇马射门机会更多,只是在塞维利亚他的运气好些。比较而言,劳尔的效率要高得多,就连身材瘦弱的罗比尼奥也得到了头球破门的机会。这足以证明,贝克汉姆传球的精确性,就好像能把球稳
稳送到你的头顶。

  给人印象深刻的是对奥林匹亚科斯的那场。90分钟内,贝克汉姆共向禁区内传了20多次球。虽然进球只有两个,但也证明了一条简单的道理:当

皇马没了突破型边锋后,贝克汉姆从边线直接起球同样能造成很大威胁。评论家圣地亚哥在与马洛卡的比赛后说:“今晚我看到了
曼联
时代的贝克汉姆。只要他能完成传球任务,我们为什么还要强求他突破呢?”

  在谈到皇马的变化时,贝克汉姆自己分析说:“皇马的传统是短传,我的特长是中距离传球,但这并不冲突。球场上,战术使用取决于教练,现在我的传球任务多了,自然会感到幸福。”为什么传球任务会较多呢?贝克汉姆说:“本赛季,我们对定位球的利用明显增多,很多进球都来自前场任意球和角球。我们在这方面的训练仍在加强。我很高兴,我的传球正起到积极效果。”

  几场成功比赛后,卢森博格的基本思路已经形成:进攻时打442,罗纳尔多、劳尔突前,齐达内、贝克汉姆分任左右两边,巴普蒂斯塔前腰,巴勃罗·加西亚后腰。在无球防守时变阵4231,劳尔后退为前腰,巴普蒂斯塔后退为中场。在换人时,罗比尼奥代替罗纳尔多或劳尔中的一个,古蒂代替齐达内,只有贝克汉姆“后继无人”,他已成了皇马不可取代的重要一员。

  对马洛卡的比赛证明,要充分发挥贝克汉姆传球的威力,很大程度取决于场上的形势。只有当巴勃罗能单独控制中场时,才能把巴普蒂斯塔位置推前;只有巴普蒂斯塔进入前场,才能有效利用他的冲击力。也只有皇马在前场投入更多兵力,才能造成对方更多的犯规,获得更多定位球。由此类推,皇马的整体意识将加强,尤其是在主场,再也不单纯指望罗纳尔多的突袭来解决战斗。在伯纳乌,球迷将继续看到贝克汉姆的助攻。看他的传球也是种享受,与看费戈盘带过人不同类型的享受。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