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安帅生死战前召唤昔日精神 称AC米兰后卫并非徒有虚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2: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输给了桑普多利亚之后,AC米兰急需一场反弹,今晚对拉齐奥,对于安切洛蒂来说是一场除了胜利之外不能有第二种结果的比赛。安切洛蒂在新闻发布会上也表达了这一观点。

  安切洛蒂说:“这是一场重要的比赛,因为当你迈错一步之后,你有必要迅速改变。我们拥有这种可能,延续上场比赛好的东西,同时不再重返上场比赛的错误。我认为,要
想度过困难的时刻,你需要拿出你的全部本领,球队三年来都是用同一种方式比赛,所以现在不是在战术上进行冒险,使用自己不熟悉的打法的时候,单从我个人的观点来说,我不认为这是一个危机时刻,因为我得到了周围环境的支持,我们必须像上赛季初那样去解决问题。上赛季我们同样是在第四轮,在只有10人的情况下赢下了一场艰难的比赛,我希望这一次我们赢得能轻松一点。我充满自信,内心平静,也许是因为最近我没看报纸……(笑),我认为我的自信和放松是一种重要的性格,我是一个双子座的人,如果有人认为我太平静,我会反驳,双子座的人是有双重性格的。”

  

AC米兰是否应该把终点转移到
冠军杯
上?安切洛蒂不以为然,“上赛季最后阶段是这样的问题,当时我们两线作战,因为承受了太多的比赛,我们最终放弃了联赛冠军的目标,但是现在的情形不同,无论如何我认为联赛的最终结果并不取决于开局,今年的开局和去年不一样,我们的状态并不差,在我看来,上周日我们已经做得不错,我们将在下一场比赛中做得更好。其实上赛季第三轮输给梅西纳要比这次输给桑普多利亚问题严重得多,我们上轮前一个小时做得很不错。但是,这并没有改变什么。”

  关于自己的前途,安切洛蒂并不担心,他说:“如果加利亚尼看到报纸上说安切洛蒂的帅位危险,我相信他有资格表达他的观点,不仅是为我,也是对于所有的球迷、媒体,让他们知道俱乐部目前的想法是什么,我们还从未像其他一些俱乐部那样进行过新闻沉默。我们可以对媒体说很多事情,在热那亚,加利亚尼尽管有些失望,但是没有埋怨任何人,他对球队进行的训话态度也是相当积极的。”

  安切洛蒂还祝贺了五名入选球员联盟年度

最佳阵容的AC米兰球员(舍甫琴科、内斯塔、卡福、马尔蒂尼、迪达),有趣的是,五人中的四个均来自这条倍受批评的防线,安切洛蒂为后卫们说话:“这些球员们给AC米兰、我和他们自己带来了幸运,他们获得这样的荣誉不仅仅是因为名气,你看现在年龄最大的球员,保罗-马尔蒂尼,仍然能拿出最好的表现,对手很难在阵地进攻中破门,这是我们的优势,他们只能是依靠定位球或我们的错误来进球,就像对桑普多利亚的比赛那样。在那种情况下,全队整体的协防有点问题。”

  安切洛蒂还谈到了AC米兰其他的后卫:“斯塔姆过去两场的表现很好,他现在状态正佳,在热那亚塔的防守也做得不错。科斯塔库塔?我想说的是,在定位球防守中,并不是一个人的问题,而是整支球队的问题。实际上我们的中场在对桑普多利亚的时候,比对锡耶纳和费内巴赫时更具拼劲。现在,我们要尝试一些新的东西了,但是对于我们旧有的东西,我们还需要保持和改进,对桑普多利亚,我看到我们对对方施加了很大的压力,我们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给对手施加更大的压力。”

  对于马尔蒂尼目前的身体状况,安切洛蒂介绍说:“马尔蒂尼上周连续打了三场比赛,他的身体情况不错,他也许需要休整一下,他和队医会安排好的,一切都在控制之中。”

  轮换制不仅仅表现在马尔蒂尼,据tgcom预测,本场比赛维埃里有可能在联赛中迎来他的第一次首发,而吉拉迪诺将留待周日对特雷维索和下周中对沙尔克04出场,而在中场,加图索、安布罗西尼首发,西多夫轮休,后防线上顶替马尔蒂尼的将是上轮养精蓄锐的内斯塔。

  附:AC米兰19人大名单:

  门将:迪达、卡拉奇

  后卫:卡福、科斯塔库塔、卡拉泽、马佐拉蒂、内斯塔、斯塔姆

  中场:安布罗西尼、加图索、卡卡、皮尔洛、鲁伊-科斯塔、西多夫、塞尔吉尼奥、沃热尔

  前锋:吉拉迪诺、舍甫琴科、维埃里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