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吉拉最精彩一幕并非处子球 "金钩"昭示AC米兰金童回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8: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1-2不敌桑普多利亚,吉拉迪诺为本队打进了唯一进球,吉拉迪诺的进球,被安切洛蒂赛后称为“失败中的收获”,“我们一直等的就是这个进球。”安切洛蒂说。

  比赛进行到17分钟,吉拉迪诺迎来了令他终身难忘的时刻,皮尔洛中场一脚直传,舍甫琴科背身拿球突然脚后跟一磕,吉拉迪诺心领神会,反身甩开卡斯特利尼就是一次反插
,这一下,显示出了吉拉迪诺的爆发力和启动速度,面对门将,这一次吉拉迪诺的射门又低又平,力道十足,只撺球门死角!队友们都跑上来拥抱吉拉迪诺,就像安切洛蒂所说,所有人都在等待这一时刻。

  从慢镜头来看,在舍瓦脚后跟磕球的刹那,吉拉迪诺确实处于越位的位置上,助理裁判没有看到舍瓦触球,因此放过了这次越位,但这一进球无疑令吉拉迪诺“活”了起来。几分钟后,舍甫琴科沿右肋下底传中,吉拉迪诺在卡斯特利尼的干扰下,踉跄中勉强起脚射门稍偏,而吉拉迪诺本场最精彩的一幕是在

AC米兰比分落后之后,AC米兰61分钟获得角球机会,马尔蒂尼头球摆渡,吉拉迪诺在小禁区线外背对球门,突然横身飞起,空中半转身右脚一记横扫,由于射门方式太过突然,站位极佳的安东尼奥利还是脱了一下手,险些被舍甫琴科补到,这是AC米兰本场最有威胁的射门之一。

  赛后tgcom的评分中,AC米兰得到6.5分的只有三个人,一个是在本场比赛中平了佐夫纪录的马尔蒂尼,一个是维埃里,另一个就是吉拉迪诺,“他总能让对方的防线感受到威胁。”tgcom说。

  赛后的吉拉迪诺并不高兴,他说:“:“我进球了,但是很遗憾我的进球没能给球队带来胜利,”对于舍瓦上半时妙传的那个机会,吉拉迪诺解释说,“我错过了这个机会,但那也并不容易,在门前,卡斯特利尼抢在我前面占住了位置,我甚至认为那应该是一个点球。”

  不过对于AC米兰而言,尽管吉拉迪诺的进球被对手的两个进球抵消,但重要的是他们找到了一个渐渐苏醒的射手,而对吉拉迪诺而言,他的进球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通过进球,吉拉迪诺重新找回了自信,那记精彩的侧钩,表明了吉拉迪诺的心理和身体状态已经比夏天时有了很大的进步。

  维埃里的进球很可能很快也要来了,十多分钟的出场时间,维埃里一次大力任意球险些破门,终场前还有一次头球的机会,赛后tgcom对他的表现给予了肯定的评价,加利亚尼也转达了贝鲁斯科尼的意思:“安切洛蒂后来换上维埃里,做得不错。”加上已经恢复训练的因扎吉,尽管AC米兰输了,但几周前窘迫之极的锋线终于得到了缓解,球队仍有反弹的可能,就像舍甫琴科所说:“无论输赢,我们都要向前看,重要的永远是将要进行的比赛。”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