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里尼奥抛出切尔西风格论 评英超"头号杀手"竟不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4:19 新浪体育
穆里尼奥抛出切尔西风格论评英超"头号杀手"竟不屑

左关羽右张飞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的风格是个辩题,还分出了正反两方。以阿森纳为代表的是反对的一方,温格称切尔西带动着英超走向防守和功利,吉尔伯托则讽刺看切尔西的比赛像看网球赛,他们的长传打法让皮球飞来飞去,你得不停的扭着脖子观看;在输给切尔西后,查尔顿主帅库比什利则慨叹于这种风格的强悍,称切尔西已经接近一种境界,“只要进一个球,他们就能赢下比赛……”

  轮到正方开口了,穆里尼奥说:切尔西的风格就是胜利,他想用这一句把4轮2败的阿森纳顶回去。“我们的风格是,对手不喜欢什么我们就怎么踢,”穆里尼奥说,“比如说,阿森纳抱怨切尔西直接了当打身后的打法,如果我不这么踢就是愚蠢,安德莱赫特也许会抱怨,我们没有给他们防线身后的空间,如果我给了,结果就不会是1比0,他们是欧洲最好的防守反击打法球队之一,如果我给他们空间,他们会进球的。”

  “我们的风格就是胜利的风格,有时候胜利的风格意味着打出非常高质量的进攻足球,这个赛季我们有过几次,有时候这意味着控制对手,但总的来说,都要抓住对手的弱点,不按照他们理想中的方式去踢。”和阿森纳比赛,即使在主场也不打对攻,和安德莱赫特比赛,中后场在必要时紧密收缩,和查尔顿这样的队比赛,则要控制全局,拿下58%的控球率、7比0的射正效率、7比2的角球数……总之,穆里尼奥的球队可以踢出不同的风格,但目标只有一个,胜利。

  “唯一令我不满的比赛是对维冈,我们踢得不好,能赢球很幸运,但在那之后,我们的每场胜利都是有说服力的,我们在三项不同赛事中取得了七连胜,我们进了足够多的球,我们不失一球,我们显得非常坚实,我非常高兴。”穆里尼奥说。

  本场比赛前15分钟切尔西没有失球,就已经打破了

曼联1997年创造的英超开局最长时间不失球纪录,查尔顿风光十足的射手榜第一名达伦-本特到了蓝军面前,也失去了踪影。在赛前,穆里尼奥曾评价过这位领衔射手榜的前锋,不过他的话直白的有些出人意料。

  “本特是个好球员,具有英超水准,他速度快,很犀利也很聪明,他跑位很好,能进球。不过我想像切尔西、曼联或者阿森纳这样的球队,是不会到低级别联赛中挑一个球员,然后就让他去打

冠军杯这样的大赛的,不过对于这种中等水平的球队,买本特是不错的买卖。我想他不会每周都进球的,他也进不了40个球,如果最后他能进15个,那就很不错了。查尔顿已经积12分了,对于他们这样一支球队,已经很了不起了。”(xiaohappy)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