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基本搞定最后两笔重大续约 队长教练终于答应签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6: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今年夏天,拉波尔特为球队定下了宏伟的“2010计划”,即将球队中轴线上的球员续约至2010年,以保证球队在未来五年时间内可以保持强劲的战斗力。在“2010计划”之下,萨维、德科、埃托奥、瓦尔德斯和小罗都把合同续签到了2010年,如今巴萨的中轴线上就只有队长普约尔一人没有签署续约合同了。

  普约尔之所以迟迟没有与球队续约,是因为他一直都不愿意接受球队“固定工资+奖
金”的新合约模式。如果续约,那他将极有可能失去每年530万欧元的固定年薪。为了说服普约尔在新合同上签字,拉波尔特不得不承诺:他的固定年薪将不会改变。在新合同上,普约尔唯一可能会遭受损失的是自己每场比赛24000欧元的出场费。巴萨在新合同中为普约尔提供的出场费低于24000欧元,但是如果普约尔可以帮助球队取得奖杯,那么他所能获得的奖金,将远远高于一个赛季打满所有比赛所能得到的出场费。

  由于固定年薪没有改变,而且奖金制度更加诱人,因此在续约问题上一直态度暧昧的普约尔终于决定接受这份新的合同。由于新合同正在起草之中,如果不出意外,巴萨队长将在15天之内在新合同上签字,他将和其他已经完成续约的队友一样,一直为巴萨效力到2010年。

  球员的续约虽然马上就要全部完成,但是拉波尔特并没有因此而满足,只有当主教练里杰卡尔德也与俱乐部续约之后,他才能真正安下心来。里杰卡尔德的续约谈判从很早之前就开始了,但是双方在两个关键问题上迟迟无法取得一致。第一个问题是:荷兰人认为自己的水平已经可以迈入欧洲一流教练的行列,因此要求同等级别的工资,第二个问题是:里杰卡尔德希望新合约不要将他与巴萨俱乐部绑死,一旦某一天他不想在巴萨继续下去,就可以自由离开。

  随着巴萨财政的改善,荷兰人的第一个要求并不难解决,但是他的第二个要求却让俱乐部感觉没有安全感。事实上,里杰卡尔德虽然在巴萨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但他一直都声称自己并不想在一家俱乐部干得太久,荷兰人希望能够乘着自己年轻,多执教几家顶级俱乐部。为了能够让里杰卡尔德在新合同上签字,巴萨俱乐部不得不在这一点上也做出让步。根据新合同,里杰卡尔德将在巴萨执教到2009年。如果某一天他想要离开,那么只需要支付一笔违约金就可以了。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巴萨相关网页共约1,9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