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主席四句话结束关键谈判 里杰卡尔德爽快答应续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2:58 东方体育日报

  德科、埃托奥、哈维、巴尔德斯、罗纳尔迪尼奥,拉波尔塔一个一个把他认为不可或缺的成员用续约的方式留了下来,现在轮到里杰卡尔德了。与小罗长达6个月的冗长谈判期比较而言,教练的续约真可谓“闪电战”了,拉波尔塔用4句话就结束了谈判。

  诺坎普的新闻厅里。时针指向上午9时45分,再过几分钟,全队人马就将登上去往机场的大巴,巴塞罗那队将乘坐飞机前往法国参加同圣埃蒂安队的友谊赛。里杰卡尔德的续约
谈判由此开始:

  主席问:“我们谈谈你续约的事吧。”

  教练答:“好的,这里的环境不错。”

  主席问:“俱乐部可以给你更多的承诺,放心了吗?”

  教练答:“那很好啊。”

  主席问:“那么我们就下周续约,你看怎样?”

  教练答:“好呀,我看可以。”

  谈判结束!

  《世界体育报》评论,“这看起来有些讽刺,但这就是里杰卡尔德的为人。我们从他的嘴里不会听到那些在转会谈判时不置可否的‘我不知道’这些用来拖延时间的毫无意义的词语,他会直接告诉你答案。”

  2003年,拉波尔塔同里杰卡尔德签署的合同为期两年,然后自动进入“自愿续约期”。现在他正处在自愿期中。如果他决定执教其他球队的话,毁约金只有100万欧元。新合同将合同期限从2007年结束延长到2009年。而在年薪方面也有了大幅度提高,目前里杰卡尔德的年薪是120万欧元,而续约后他的年薪将达到300万欧元。

  其实,里杰卡尔德的续约谈判并非这么一帆风顺。他曾宣称除非罗塞尔离开巴塞罗那,他才会继续留在诺坎普。前副主席曾两次试图赶走里杰卡尔德,并用葡萄牙队主帅斯科拉里来取代荷兰人的位置,致使里杰卡尔德耿耿于怀。随着罗塞尔在与拉波尔塔的争斗中出局,里杰卡尔德的续约前景也就明朗起来。

  “俱乐部对我和整个教练组都十分信任,这是我续约的最大前提,”里杰卡尔德说。“俱乐部对我和教练组表示了极大的信任。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继续下去,享受在这家俱乐部每天的工作。我将投入全部精力到每天的工作中去,带领球队不断取得胜利,建立巴塞罗那王朝。”

  作者:本报记者 刘耿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954,000篇。


 

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