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格兰新杀手攻进“压哨球” 查尔顿三连胜风头追蓝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15:00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胜率100%!同样来自伦敦的查尔顿在用实际行动证明,这并不是英超卫冕冠军切尔西的专利。周日到手的3分意味着,查尔顿在已经参加的新赛季三场联赛中保持全胜。如果说之前分别做客桑德兰和主场面对维冈的胜利更多还是因为作为升班马的对手相对较弱的话,那么做客河畔球场仍以3比0完胜具有相当实力的米德尔斯堡后,怀疑论者可以闭嘴了。

  比胜利更让人兴奋的是,两周前刚刚入选英格兰国家队的锋线小将达伦·本特本场又打进一个“压哨球”,不仅保持着联赛场场进球的高效率,个人进球总数也已经升至4个,与西布朗的霍斯菲尔德并列英超射手榜首位。在这个属于“无名英雄”的节日里,计划在周日这天晚上公布新一届国家队名单的埃里克森又一次面临选择的难题。

  可是,一夜成名的本特并不是查尔顿取得新赛季完美开局的惟一理由。事实上,球队在上赛季的最终排名是第11位,虽然与前一个赛季英超第七的历史最好成绩有一定差距,但是5个赛季前还在次级联赛征战的他们已经在英超牢牢站稳脚跟,却是一个无可否认的事实。

  更被很多人忽略的是,除了花费250万英镑从伊普斯维奇引进的本特,新赛季的山谷球场还迎来了安布罗塞、斯梅尔金、索隆多、斯佩克特等多达8名一线球员,无论规模还是新人的质量都是俱乐部历史之最。因此,即使放走了南非高龄中卫费什和颇有潜力的英格兰小将孔切斯基,查尔顿也换来了球队实力的显著增长。

  此外,1991年起就开始担任球队主教练的科比什利还是一位战术头脑灵活、学习能力不凡的英格兰本土少帅。上赛季开局阶段,科比什利很快发现球队惯用的442平行站位已经跟不上战术潮流的变化,随即在赛季中后期引用了目前在英超流行的451稳守反击阵型,结果是在3月底就已经确定保级。新赛季以来,查尔顿的451战术更加成型和熟练,这也使得球队一改过去作客不力的老毛病。

  当然,季初三连胜也远不是查尔顿已经跻身英超精英集团的标志,令人侧目的战绩只是俱乐部加大投入的一种必然回报。即便在球队取得联赛第七的那个赛季,对于俱乐部“缺乏野心”的批评仍然不绝于耳,可是在这个8月,很明显,山谷球场已经蠢蠢欲动。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6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