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托蒂预测国米夺冠看好吉拉成功 指责卡佩罗从来输不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2:53 体坛周报

  意大利人对托蒂有着太多的关注。6月18日他在罗马的婚礼,据说有130万人观看了天空电视台的电视直播,再算该台下属广播的听众,关注托蒂婚礼的总人数超过了任何一场联赛。10月份托蒂就要第一次成为父亲了,而她妻子布拉茜也建立了自己的服装品牌“永远不能失去你”。在新赛季来临前,这位“意大利足球偶像”信心十足,不过,如果这一年还不能取得好成绩,刚刚续约的他仍然可能考虑离开。

  卡萨诺去留都无所谓

  《米兰体育报》:今年6月您与罗马续约到2010年,现在的罗马正在斯帕莱蒂的指挥下重建,据说他是混合了泽曼与卡佩罗的风格?

  托蒂:他可不是橡皮泥。他是一位非常有个性的教练,不像任何人。他工作得好极了,我们仿佛又回到了泽曼时代,罗马在阵型上从未像现在这样多样。一个团结而美丽的集体正在诞生。我感觉好极了。

  >>经历了上赛季队内的一系列风波后,估计您已把罗马那10多页的俱乐部管理条例都熟读了吧?<<真的,作为队长,我与蒙特拉、教练和经理们一起读的。没有纪律,哪来成绩。

  >>卡萨诺对罗马来说是福还是祸?<<我可不想再谈他了,每一次你们总能从我的话中找出另一种解释。去留由他自己决定。如果他留下来,那很欢迎。如果他想走,那也是一个非常值得我们尊重的决定。

  >>不过要是您去国外效力,会让所有人失望。<<这要看罗马的了,如果一年内罗马没有恢复应有的水平,我也会重新考虑是否离开。不过罗马的球迷永远都是团结的。现在我非常希望在这里再赢得一次联赛冠军,那是一种非常奇妙的感觉。我承认,如果我去了米兰或皇马,我已经赢得了5或6次联赛冠军了。”

  >>罗马能夺得意甲冠军吗?<<从人员上看弱于三强,我们的主要目标是进入冠军联赛和赢得联盟杯,但记住足球中总是存在惊奇。看看库福尔、塔代伊和农达,他们的灵活与能力都使我惊讶。

  >>如果没有国际足联的转会禁令,现在罗马早就更强了?<<我想是的,或许皮萨罗已经是我们的人了。

  看好国际米兰和切尔西

  >>您对赛季冠军怎么预测?<<我看好国际米兰,然后是AC米兰,最后是尤文图斯。我这么说,是因为球市中操作最成功的就是国际米兰。

  >>谁将是革命性人物?<<我总是看好吉拉迪诺。

  >>谁会赢得冠军联赛?<<就以前来看,总是那几家在争斗。但我看好切尔西。

  >>曼奇尼说,您是最像他的球员,还是他最想训练的球员。<<能受到这样的鼓励太令我高兴了,说我像曼奇尼,我认为有些道理,这令我非常高兴。

  >>您对AC米兰把阿比亚蒂租借给尤文图斯怎么看?<<他非常强,我很奇怪对立的俱乐部怎么会这样帮忙,我想现在的足球真是变了。

  >>超级杯后卡佩罗对裁判德桑蒂斯的挖苦您不奇怪吧?<<早料到了,他每次输球都是这个样子。

  >>您不认为您和卡佩罗的互相批评可以避免吗?<<他总是把事情夸大,而我只是说出真理。

  >>我们来看看国家队,明年世界杯上存在一个不可战胜的巴西队?<<从球员上看,巴西在各个时期都是最强的。同时我们还要小心德国和阿根廷。

  >>意大利队锋线上人员过盛,但在中场皮尔洛却是不可缺少的,这您怎么看?<<在前面我们确实有不少球员,但我认为这样很好。皮尔洛特点独一无二,我想一位像他这样的球员总是有用的。”

  为做父亲而苦读书

  >>是否想到过您的婚礼对媒体来说如此重要?<<是的。我预料到了。我知道很多人都希望能看到我们穿什么样的服装,我的言行会如何,我知道我在球迷中的声望。对于我的婚礼,只有一些评论是不友好的。但最好我还是不点名。我本想过一个普通的婚礼,但这在罗马是不可能的。我从来都无法隐藏起来做什么事情,否则就会变成一件很不好的事情。但事实上,这是件简单而美丽的事情。

  >>您就要成为父亲了,是否在做准备?<<是的,我读很多有关的书籍,向有经验的人咨询。问问我需要准备些什么。我想人也就是这么成熟的。

  >>小托蒂会是男性,你们已经决定名字了吗?<<是的,但现在我们想保持这个秘密。

  >>成为父亲,是否让您更增添了一份爱心,在作为联合国爱心大使后,您的新目标是什么?<<去非洲,那里情况真是糟糕极了,特别是老人和孩子。我曾向联合国特使班菲许诺,会与罗马市长维尔特罗尼同往非洲,但合适的时间很难找。不过我们会找到的。

  从下周开始,《米兰体育报》将开通一个托蒂热线:Francescototti@gazzetta.it。从下周开始,每周三,托蒂都会解答球迷来信中的问题。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1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