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托蒂也看好国米新赛季夺冠 制订十页守则制止罗马内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09:25 《足球·劲体育》

  罗马 一生的选择

  “一切取决于罗马。如果新赛季球队还没起色,我会考虑离开。但罗马球迷独一无二,为此,我希望在这里再赢得一个冠军。也许去了皇马或米兰,我已至少赢了五、六个冠军。”上赛季,球队的一蹶不振让托蒂萌生去意,但最终他选择续约至2010年。

  面对过去罗马更衣室内的混乱,托蒂跟副队长蒙特拉、教练孔蒂和球队经理迪弗朗切斯科一起制订了十页的球员守则:“没有纪律和尊重,就不会有成绩。”斯帕莱蒂的到来令他更加有底,有人说这位光头主帅是激情泽曼和铁血卡佩罗的综合体。托蒂说:“他有自己的人格和特点,谁都不像,我跟他相处很愉快。”

  至于卡萨诺:“我不想再说他的事,每次都会引起是非。是走是留是他个人的事,他要留下很好,想走也是个值得尊重的决定。”与一个月前相比,

罗马队有了很大起色:“我越来越为续约感到高兴,我非常尊重森西家族,罗塞拉的管理也日益出色。球队士气高涨,但周日对阵雷吉纳,一切才正式开始。”

  联赛 惊喜随时会来

  新赛季的最大夺冠热门,托蒂将宝押在了国米身上。“最大热门是国米,其次是米兰和尤文。蓝黑军的转会工作最成功,皮萨罗也许曾准备来罗马,但让他在那样情况下空等不现实。”曼乔曾说过托蒂是跟他最相似的球员。“很高兴。我喜欢这样的比较。”冠军杯,罗马王子更看好英格兰人:“我想竞争队伍总是那么几支,我倾向于切尔西。”

  但托蒂也做好了捧杯准备:“理论上讲那三支球队最强,但惊喜随时可能出现。我们首要目标是冠军杯资格和夺取联盟杯,这很现实,侬达、库福尔和塔德伊让我感到吃惊。”最大的担心是年轻门将库尔奇,上赛季一鸣惊人后他回归平庸的速度也让人意外:“我想俱乐部应明确表达对他的信任,也请球迷耐心些。”谈到门将,托蒂也被问到了对米兰送给尤文阿比亚蒂救急一事:“他是个好门将,竞争球队间互惠互利很奇怪,足球变了……”

  的确变了,联赛取消了抽签决定裁判,而由一名裁判分配员来指定黑衣人。“这样也好,看看能否结束米兰-尤文的拉锯。希望对比赛有好处。”一同而来的还有电子裁判,“这是个新东西,等着瞧是否有用吧。周围那么多摄像机,球员会更有责任感。”

  争议 人总会犯错

  他跟卡佩罗势不两立,他将口水吐向对手,甚至是拳头。科隆内塞可以算是其最大仇家,1997年对方还在国米时两人就曾在场上大打出手,上赛季迎战锡耶纳,托蒂又因踢对手停赛4场,马上新赛季又将开始,“我不会跟他打招呼。”一样著名的还有欧洲杯上对丹麦人的那口浓痰,他说不会去找鲍尔森澄清什么,但罗马王子知道错了,像刚刚受罚的萨穆埃尔一样:“被激怒时很容易犯错。这时太容易忘掉道德了。”

  博班跟贝总理间的争论同样引人注意:“博班是对的,给安切洛蒂这样的教练提意见不必要。”谈到卡佩罗,就没不管不问这么简单了。意大利超级杯后,卡佩罗对当值裁判德桑蒂斯大为不满,托蒂一脸蔑视:“我早想到了,他输球总这样。我们间的争论是因为他的夸大其词,我只是实话实说。”

  足球因为争议才变得精彩,连一向严肃的裁判也不能逃脱,科利纳的赞助商问题闹得沸沸扬扬,“我理解他想借助名气挣钱。我觉得他可以平静地出现在联赛中,不需要任何怀疑。”还有禁药问题,托蒂的回答含蓄却不含糊:“永远不会知道真相。或者说,取决于哪些队卷入其中……”

  国家队 最后一届

世界杯

  梦幻桑巴面前,世界冠军梦想异常遥远:“有了那样的锋线,巴西比任何时候都强大,但我们可以战胜他们。还要提防德国和阿根廷。”布丰的突然受伤无疑是蓝衣军最大的打击:“佩鲁济回到国家队我不会吃惊,他非常出色。”锋线上,托蒂最看好吉拉,中场皮尔洛也不可或缺:“他的特点独一无二,这样的球员任何时候都很管用。”

  甭管伤病还是其他原因,罗马队长每次进出国家队总能引发猜疑:“也许有人就等着看热闹吧。一开始我很生气,现在我不听了。我了解里皮。”皮耶罗跟卡萨诺之争更加热闹:“会选谁我不知道。看谁在联赛中表现出色了,对我而言是一样的。”这届世界杯后,也许托蒂会选择离开国家队:“很可能,如果是夺冠后说再见更好。但我还没决定,30岁还不算老。”就像日前复出的齐达内一样:“法国队将大大受益,他太重要了。”

  婚姻 十月做爸爸

  六月跟布拉茜的婚礼,共有1000多万观众通过天空电视台直播收看:“这在我预料之中,我知道很多人关心那天我们穿什么,我表现如何……本来是准备办个普通婚礼的,但在罗马几乎不可能,我们无法偷偷做任何事,幸好一切顺利。”很多人将两人比作了亚平宁的小贝和维多利亚,“也许吧。他们跟我们一样,大家都是普通人。”

  托蒂夫人经营着名为“永远不离开你”的服装品牌,托蒂说自己只懂运动装,所以也从未给对方提过建议。他也否决了两人一起拍电视剧的可能,“广告也许是个好主意。”现在罗马队长最大的心愿是做爸爸,托蒂二世将在十月份诞生:“我常看书,问有经验的人要买什么。将来我们会尽量让他少出现在镁光灯下。名字想好了一个,但这是秘密。”

  做父亲的责任也让托蒂更有责任感,作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大使,他将前往非洲慰问:“那里很艰苦,尤其是老人和孩子。我会跟罗马市长和另外一位慈善大使一起去。找到合适的时间不容易,但我们会想办法。”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1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