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500场失意伴随辉煌回忆 温格:我把穆里尼奥领进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07:11 新浪体育
500场失意伴随辉煌回忆温格:我把穆里尼奥领进门

温格坚持了这么久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能够在英超站稳脚跟,拿下500场比赛的标杆,这可不是一般教练轻易就能完成的事情。尽管是一场失利,但温格无论是从执教水平和执教时间上来说,称为英超10年来的最佳外籍主帅恐怕不过分。穆里尼奥则是近年从欧洲足坛冒出的新人,无论是在波尔图连夺杯赛上演奇迹,还是在切尔西一掌江山摧城拔寨,穆里尼奥的能力都已经得到了大家的肯定。

  为什么温格作为一名非英籍教练会在英格兰取得成功,或许这就是穆里尼奥现在能成为切尔西教练的原因。9年前,温格从日本下定决心来到海布里执教,这也给很多非英籍教练带来成功的踪迹可循。

  温格说:“我感觉我打开了海外教练的门,因为我证明了外籍教练能够取得成功,即使你不是来自英格兰。我还记得我的第一个完整赛季,作为一名海外教练从未在英国联赛中取得胜利。在那个时刻我说,‘你是错误的,如果有一天有20名海外教练,那么肯定有一个能赢得冠军!’我感觉我作出的贡献是打开了人们的思维。”

  在这500场比赛中,温格挑选了自己最难以忘怀的5场比赛。

  1996年10月:布莱克本 0-2 阿森纳

  伊恩-赖特梅开二度,温格回忆说:“我当时禁止他们吃巧克力,球员们就在球队的大巴后面贴上“我们要巧克力”。

  2000年9月:切尔西 2-3 阿森纳

  卡努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上演帽子戏法完成神奇逆转。温格说:“我还记得在攻入第三球之前我对他大叫:‘给我拿住球!’但是他却攻入了令人惊异的一球。”卡努最后一球几乎是在球门线平行的角度利用理论中存在的可能射入的。

  1998年5月:阿森纳 4-0 埃弗顿

  温格说:“这场在海布里的胜利非常特殊,这是第一次赢得双冠王。”

  2003年11月:

国际米兰 1-5 阿森纳

  “我们在欧洲总是很失望,”温格说:“但这场比赛却是最完美的表现。”

  2004年4月:阿森纳 4-2

利物浦

  温格说:“这是一场如此重要的比赛,我们输掉了冠军联赛和足总杯,但这场比赛令我们继续保持了联赛不败纪录。”

  500场是一个标杆,祝愿温格能达到下一个标杆,这不是奢望。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爱问(iAsk.com)
  阿森纳 相关网页约1,9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