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正在经历新老交替阵痛 攻守两方面不如以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07:53 东方体育日报

  虽然德罗巴的进球具有很大偶然性,但是从比赛过程来说,阿森纳的确没有理由成为比赛的胜利者。赫莱布和范佩西没能表现出之前热身赛期间的出色状态,森德罗斯更是成为输球的最大罪人。可以说,阿森纳目前正在经历新老交替的阵痛期。

  在最近两年内,阿森纳接连告别了维尔托德、维埃拉和埃杜等旧臣,博格坎普、皮雷等老将的状态也出现了下滑的趋势,球队的担子逐渐压到了法布雷加斯、森德罗斯等新人
的肩上。但至少从前两轮联赛的情况来看,这批球员并没能立即成为球队的中流砥柱,于是也就导致球队在攻守两方面的表现都变得不如以往。

  其实球迷对于这种感觉并不应该感到陌生,还记得两个赛季前的

曼联吗?他们比阿森纳更早进入到这样一个新陈代谢的阶段,布朗在后卫线上犯下的错误未必比现在的森德罗斯少,C·罗纳尔多也曾像赫莱布那样,带来短暂惊喜后就变得令人失望。正是由于阿森纳当时的年龄结构优于曼联,才让他们最近两个赛季都在成绩方面压住了对方。然而时至今日,当曼联逐渐走出阵痛期、迎来成熟期之际,阿森纳却开始面临类似的问题,这也是绿茵世界中一个难以逃避的轮换规律。

  至于切尔西,倒是没必要在短期内担心这个问题。自从阿布入主斯坦福桥之后,购买的大多是正处当打之年的球员,原有的老将先后遭到了清理。除了马克莱莱等寥寥数人之外,目前队内全都是中生代和新生代的球员,整体上保持着上升的势头。因此至少在最近几年内,切尔西不会遭遇到类似曼联、阿森纳那样的阵痛期,这也成为他们称霸英超的最大本钱。

  作者

  :姚翔(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爱问(iAsk.com)
  阿森纳 相关网页约1,9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