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枪手铁卫叛逃风波画上句号 科尔与阿森纳续约一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8: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路透社7月18日消息,据斯德勒集团透露(科尔的经纪公司),阿森纳左后卫阿什利-科尔与俱乐部续约一年,至此,长达6个月的“科尔门”私会风波终于告一段落。

  今年1月底,英格兰《世界新闻报》刊登了一条惊人的消息,阿森纳主力后卫阿科尔与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及总裁肯扬在伦敦市中心以西一家名为皇家公园的酒店进行了一次秘密会面,文章中还包括一个球迷的书面宣誓,他称自己看到双方进行会谈。这件事立刻以火
箭般的速度窜升为英格兰足坛第一焦点。随后的发展已经耳熟能详:先是双方矢口否认,然后在多项铁证面前被迫承认,接着阿森纳主帅温格发誓说要上告到底,并让切尔西尝尝扣分(扣除联赛积分)的苦果。如果说事情发展到现在还属于情理之中的话,那么接下去的发展状况就显得有些“离奇”:切尔西首先爆出是科尔主动“亲近切尔西”,还说阿森纳铁卫告诉蓝军首脑枪手更衣室混乱不堪,法国人统治一切。接着科尔经纪人指责事情的起因是阿森纳主席出尔反尔,当初答应给科尔加薪但在续约合同上没有达到自己许诺的金额,觉得受到侮辱的科尔只好另某高就。接着主帅温格无奈地表示,科尔将被出售。

  就在这个时候,英足总在压力之下介入科尔门案件,最终判定切尔西、穆里尼奥及科尔三方“罪名成立”。科尔也被罚款10万英镑。但事情的结果反而阻挡了科尔的转会之路,为了躲开指责,切尔西将目光转向德尔-奥尔诺和卡拉泽,最终以800万英镑收购了西班牙国脚。而据传可能引进科尔的意英西三大联赛的豪门不是与队员续约就是早早关上了转会大门,最后,科尔在考虑了1个多月之后终于在续约合同上签上了名字,也成就了又一起英格兰足坛续约大逆转的经典案例。在科尔之前,他的国家队队友、利物浦队长杰拉德也演绎了一场大同小异的戏剧。据媒体透露,科尔的周薪将提高到7万英镑,合同延长到2008年到期。

  科尔说:“我期待着帮助阿森纳创造另一个成功的赛季。全队已经下定决心重夺联赛冠军,我已经跃跃欲试了。”

  不过阿森纳俱乐部在当了一次私会事件的受害者后,又被指责为“知法犯法”的当事人。西甲的塞维利亚队声称枪手私下接触巴普蒂斯塔,并放言上告国际足联。温格回击说:“我们首先接触的是俱乐部。随后才是球员。当事情发展到一定阶段后,一定会接触到球员,因为我们需要了解他是否愿意转会。”(黎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森纳新闻 全部科尔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