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用大胜开启后维埃拉时代 新队长新援同出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2:4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姜轶报道上周六,阿森纳以一场北伦敦友谊赛开始了自己的后维埃拉时代。新人格列布、新队长亨利、老将博格坎普和小将霍伊特分别打进一球,最终球队以4比1战胜刚刚升入英乙的巴内特。

  巴内特也是北伦敦的一支球队,与阿森纳关系相当不错,近几年每个夏天阿森纳都要来他们的主场打一场热身赛。今年的这场比赛却因几十个小时前维埃拉的离去而被赋予了
一层特殊的意义。

  没有维埃拉,亨利接过了队长袖标;没有维埃拉,阿森纳继续以442平行中场出战。参加了世青赛的法布里加斯和森德罗斯,以及参加了联合会杯的莱曼和吉尔伯托都没有出现在这场比赛的大名单中。两位英格兰国脚阿什利·科尔和坎贝尔(前者据称已经续约,而后者却似乎越来越有可能离开)也不见身影,而最近盛传将转会离开的皮雷却占据了一个主力位置。这是否是法国人将最终留下的信号?

  与过去很多比赛一样,皮雷出现在右路,而刚刚续约的雷耶斯则司职左前卫。两人之间是弗拉米尼和新加盟的白俄罗斯国脚格列布。开场不到两分钟,格列布便打进一粒漂亮的进球。当时他在小禁区角接亨利传球,果断左脚低射,球从近门柱和对方门将之间应声入网。温格对格列布的眼光,第一次得到证明。

  比赛进行到第15分钟,雷耶斯在对方禁区被放倒,亨利将点球罚进。又是一个15分钟,博格坎普再给人们以享受,一脚弧线直挂网底。中场结束前,皮雷门前传霍伊特,小将将比分变成4比0。

  下半时温格同时派上六位小将,西甘、劳伦、雷耶斯、亨利和博格坎普均被换下。克里斯坦瓦尔和霍伊特打满了90分钟,而弗拉米尼、格列布和皮雷则在第67分钟被一齐换下。多给了这三个人20分钟时间,恐怕温格在中场的人员搭配上还在寻求着各种可能性。

  在以青年军出战的下半场,阿森纳尽管仍旧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却始终不能将比分扩大。在这伙年轻人中,意大利人卢波利显得非常活跃,连续获得了三次射门机会,可惜没能得分。

  在比赛还有16分钟结束前,迪恩·辛克莱尔在禁区内左脚劲射,为巴内特挽回一球。不过终究这还是一个属于阿森纳的下午。后维埃拉时代,一切都在按部就班进行当中。对温格来说,理想的状况便是坎贝尔和科尔都能留下。那么防线与上赛季的惟一区别便是多了一个主力森德罗斯。中场从左到右应该是皮雷、吉尔伯托、巴普蒂斯塔和格列布(永贝里)。锋线上是亨利和雷耶斯(博格坎普)的搭配。

  接下来阿森纳将飞往奥地利,集训结束后参加阿姆斯特丹邀请赛。8月7日,他们将在加的夫重新面对切尔西,展开社区盾的较量,真正开始维埃拉离开后的日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森纳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