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主席称盈利已超曼联 银河战舰为什么难见大手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09: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皇马的美国之行取得了轰动的效果,主席弗拉伦蒂诺满面春光,在接受美国期间接受《马卡报》采访时,他“推销”起了自己的球队,“皇马是现在世界上最富有的球队。”

  “可以确信一点,那就是皇马的收入已经超过了其他任何一支球队。我们是世界上收入最高的俱乐部。”话语间,弗拉伦蒂诺难言自豪,“在球队收入上,只有曼联能和皇马
媲美。不过今年我们的数字超过了他们。”

  还在今年2月,德勤会计师事务的报告显示,曼联连续第8年在收入榜上排名第一,他们03-04赛季的收入额度达到3亿零1百万美元。皇马当时的收入是1亿5千6百万美元,排在第二位。第三名和第四名依次是AC米兰和切尔西。

  不过弗拉伦蒂诺认为,这份报告给出的数字只是来源于两个赛季前,现在情况已经发生了变化。两个赛季来,特别是贝克汉姆加盟皇马后,球队的收入得到了成倍的增加。同两个赛前相比,皇马的收入额已经上升了250%。尽管他先后花费2亿4千万欧元带来了菲戈齐达内罗纳尔多、贝克汉姆和欧文。但巨星的加盟对市场的影响力也起到了决定性的影响。有报道称,单贝克汉姆加盟皇马两个赛季就给俱乐部创造了超过8500万英镑以上的收入。

  球迷有这样的疑问,既然皇马这么有钱,布特拉格诺也曾经称在转会资金上,皇马不存在任何问题,可动用的资金超过1亿欧元以上。可为什么不见“银河舰队”有大手笔呢?

  一来,现在的转会市场上的确很难找到像当年齐达内、罗纳尔多这样呼风唤雨的巨星。罗比尼奥只能算是有潜质的一位,但他还没有在欧洲踢球的经历。桑托斯开出5000万美金的转会费客观的说实在太高了。有钱并不意味着乱花,这是硬道理。其次,转会是一项复杂的工作,牵扯到球员、俱乐部和经纪人多方的利益,有时候并不是说有钱就可以解决一切。最后,球员球队只是巨大“银河战舰”组成的一部分,弗拉伦蒂诺打造的“帝国”实际上还包括很多其他“副业”,比如说即将竣工的皇马体育城就将给球队带来新的经济增长点,它的花消也不低,总价超过4亿8000万欧元。

  区别于切尔西和现在的曼联,皇马采用的会员制。弗拉伦蒂诺接下来还谈了谈皇马同这两大豪门之间的区别,他说:“每晚我睡的都很好。因为皇马绝对不会在某个人的手中毁掉。曼联和切尔西就不同,他们都属于个人所有。我非常尊重那种模式,但它并不适合皇马。”

  对球员,主席同样有话说。连续两个赛季两手空空,弗拉伦蒂诺这次就公开“警告”那些队中的大腕们,新赛季绝对不允许再有闪失。“每个人都不要忘了要想赢球,场外必须得流汗。皇马是想赢球,但一段时间里却没能这样去做。”

  对于目前俱乐部在转会市场上的动作,弗拉伦蒂诺解释到:“现在已经很难再签到超级巨星了。过去几年,我们连续签入菲戈、齐达内、贝克汉姆。不过现在你很难在球场上找到这样的球员,他们都是几十年才出一个的天才。”(JoJo)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