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美之行掀起罕见足球旋风 美媒体称皇马堪比乔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08:52 新浪体育
北美之行掀起罕见足球旋风美媒体称皇马堪比乔丹

皇马在美国掀起足球旋风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美国人一向对足球不是那么特别“感冒”,然而这次皇马的北美之行在当地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拿第一场同墨西哥球队瓜达拉哈拉队的比赛来说,尽管最低门票40美元,最高门票125美元,但能容纳6.5万名观众的士兵球场比赛当天几乎座无虚席。前一天皇马的队内训练赛,同样有3000多美国球迷驱车前往观看,代价同样不斐,门票20美元,泊车费15美元。上
周三,皇马新赛季的球衣正式在北美市场发售,结果美国第三大城市芝加哥的一家专卖店在短短50多分钟的时间里就销售了300多件白色战袍,皇马的市场影响力可见一斑。

  皇马莅临芝加哥,这座有着众多拉美移民的美国第三大城市的市长理查德甚至宣布7月15号是芝加哥当地的“皇马日”。以一支球队的名字,特别是足球队的名字命名纪念日在美国非常罕见。

  各大媒体也争相报道皇马此次的美国之旅。“从西班牙传递而来的爱意之旅”、“皇马赋予士兵球场生命”、“世界足坛的超级力量”类似这样的大标题在当地的报纸上随处可见。他们评论道:“就影响力来说,皇马在世界足坛同麦克尔-乔丹在NBA的地位没什么两样。”

  拥有五大巨星的皇马在人气上赚了个盆满钵满。不过竞技体育归根结底比拼的还是成绩,“银河舰队”过去两年一无所获,也有美国记者问起此事。贝克汉姆就说了:“我们当然有能力让那些常年支持我们的球迷感到幸福,也愿意通过比赛让美国的球迷喜欢上这项运动。我们是皇马,不论什么时候球迷都希望我们赢球,这很容易让人理解。无论如何,这个赛季不能在空手而归了。”队长劳尔也信誓旦旦的表示:“明年我们再来美国的时候将以冠军的身份前来。皇马已经饱偿了两年的痛苦,这种恶梦不会再重复了。”(JoJo)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