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AC米兰领先2球被追平 尤文提前收获第28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4: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2时30分(意大利当地时间20日20时30分),意甲倒数第2轮开始首场角逐,AC米兰下半时连丢2球,在主场3比3被巴勒莫逼平。塞尔吉尼奥首次在意甲梅开二度,托马森也有一球进账。AC米兰只剩一轮比赛,领先4分的尤文图斯因此提前获得本队第28个联赛冠军。

  由于下周要打冠军杯决赛,AC米兰联赛提前2天进行,安切洛蒂排出全替补阵容,科斯塔库塔担任场上队长,比他小20岁的青年队员马尔佐拉蒂上演处子作担任右后卫。大因扎吉没有得到连续首发的机会,只能在替补席上观战,其他替补都来自青年队,其中包括卡卡的弟弟罗德里戈。卡福加图索迪达马尔蒂尼等主力在看台上观战,

  尤文再得2分就可以夺冠,AC米兰尽管放弃了联赛冠军,却不愿放弃这场比赛,此役如果无法获胜,将提前把联赛桂冠送给尤文,这不是AC米兰愿意看到的。巴勒莫在争夺联盟杯席位,但该队近来状态大跌,已经连续6轮不胜。

  开场6分钟,托马森外围射门落到克雷斯波脚下,阿根廷人斜射近角被瓜达尔本化解。第7分钟,AC米兰打出反击,克雷斯波与托马森连续射门被挡出,塞尔吉尼奥在门前2米处补射得分,AC米兰1比0领先。不过,AC米兰队员有越位嫌疑。仅过1分钟,托尼禁区内头球摆渡,科斯塔库塔头球回传门将,但球越过阿比亚蒂的头顶飞进空门,1比1。

  第10分钟,克雷斯波禁区内被扎卡尔多防盗,但没有得到点球。第13分钟,塞尔吉尼奥左肋突破横敲,克雷斯波在禁区前沿侧对球门,巧妙地右脚后跟敲回给插入禁区的塞尔吉尼奥,塞尔吉尼奥右脚将球停到身前,面对出击的瓜达尔本,在门前6米处左脚挑射打进远角,AC米兰2比1再度超出。第20分钟,托马森左路斜传,安布罗西尼将球漏过,克雷斯波禁区内回做,科斯塔在门前20米处抽射高出。

  第23分钟,布罗基中路分球,克雷斯波左侧底线拿球,连续盘过对方几名后卫再送到右侧,但多拉素的射门被挡出。第27分钟,西米奇对托尼犯规,科里尼左侧开出角球,扎卡尔多在门前7米处头球被阿比亚蒂没收。第32分钟,托马森中路分球,布罗基右侧挑传门前,托马森在门前11米处侧身右脚凌空抽射打出一记弹地球,球越过瓜达尔本的指尖飞进左上角,AC米兰将比分扩大为3比1。

  科斯塔库塔险些再次乌龙,他的头球稍稍偏出自家门柱。第38分钟,格罗索左路长传,托尼在门前8米处头球攻门,阿比亚蒂向左侧扑封出。第40分钟,科斯塔中场铲倒科里尼,被黄牌警告,他将错过最后一轮联赛,科里尼开出任意球,托尼头球横敲,巴罗内在门前12米处左脚凌空抽射高出。第43分钟,布罗基接应左肋直传停球转身,在门前18米处左脚抽射击中右门柱。

  第44分钟,巴罗内在门前20米处右脚抽射,球折射后稍稍偏出左门柱。科里尼左侧角球被顶出,M.冈萨雷斯在门前30米处凌空吊射击中横梁,可球还在空中时,主裁判通博利尼就吹响了终场哨,此时上半场计时还没有满45分钟,博利尼满脸轻松,似乎这位主裁判也对比赛满不在乎。

  下半时一开始,托尼手球吃黄牌。第55分钟,多拉素传球,布罗基禁区前沿射门高出。第56分钟,科里尼右侧主罚任意球横拨,格罗索在门前28米处左脚大力低射稍稍偏出近门柱。第60分钟,格罗索在门前21米处的左脚任意球被科斯塔库塔挡出。

  克雷斯波被大因扎吉换下。第70分钟,托马森左肋带球切入,没有传给中路接应的大因扎吉,自己在门前18米处右脚抽射稍稍偏出右门柱。第72分钟,巴罗内大力斜射被阿比亚蒂化解。第74分钟,M.冈萨雷斯左路带球内切摆脱布罗基,他的传球本来无甚威胁,但多拉素在禁区前沿伸右脚一挡,西米奇禁区内又将球漏过,扎乌利拿球转身被阿比亚蒂扑倒,点球。托尼主罚点球命中,但通博利尼认为科里尼提前冲入禁区,点球重罚,托尼冷静地右脚低射打进左下角,巴勒莫将比分扳为2比3。

  第78分钟,费里右路低传造成禁区混战,巴罗内右侧得球趟过漫不经心的潘卡罗,又在底线附近扣过科斯塔库塔,在小禁区角上左脚抽射打入近角,3比3。第83分钟,科斯塔右侧开出任意球,西米奇在门前9米处头球吊射高出,双方最终3比3握手言和。

  AC米兰(4-4-2):17-阿比亚蒂/46-马尔佐拉蒂(73'佩尔蒂科内),14-西米奇,5-科斯塔库塔,26-潘卡罗/32-布罗基,10-科斯塔,24-多拉素,27-塞尔吉尼奥/15-托马森,11-克雷斯波(64'大因扎吉)。

  巴勒莫(3-4-2-1):99-瓜达尔本/2-扎卡尔多,43-巴尔扎利,6-泰利齐(70'费里)/18-昂塔纳,5-科里尼(58'穆塔雷利),20-巴罗内,11-格罗索/19-M.冈萨雷斯,10-扎乌利(87'莫罗内)/9-托尼。

  (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C米兰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