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沉默人重走兰帕德昔日之路 迪亚戈第二个8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8: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无处不在,无处有为。”切尔西成绩不佳时,迪亚戈总要面对这样的批评。和搭档兰帕德恰恰相反的评价,英格兰中场是“无处不在,处处有为”的模范球员。葡萄牙少年从未抱怨,谁让他来到了这么焦点的球队,又位于中场这么重要的位置。如果说德罗巴的2400万镑是压在科特迪瓦人身上的一座大山,迪亚戈没有。他还年轻,给自己的目标就是适应、学习。周二,是交答卷的日子。一个进球扳平比分,一次助攻帮助球队领先,对手是主场作战的曼联,相当不错的成绩。

  兰帕德是对方重点盯防的对象,科尔是预料的“奇兵”。迪亚戈走进球场时,已占有先天优势,他可以得到更多的活动空间。曼联率先攻破切尔西的球门,人们可以找到无数失败的理由,但迪亚戈不愿接受。认真、刻苦、坚强,正是莫里尼奥看上他的原因。第17分钟,迪亚戈拿球转身,没有任何征兆下,一脚美妙的弧度球吊向曼联球门。直到皮球飞进球门,莫里尼奥的表情才从惊异变成欢呼。从季前热身赛到现在,迪亚戈已有6个进球,其中5个都是远射。第61分钟,兰帕德将球横传迪亚戈,葡萄牙人一脚直塞。费迪南还没来得及转身,古迪昂森已把球带到球门前,2比1,切尔西领先。无疑,这是葡萄牙中场发挥最出色的一场比赛。

  他在联赛出场34次,首发21场,进球5个,另有5次助攻。如果不是处于焦点中的切尔西,身边有兰帕德这样出色的中场,迪亚戈的表现应该让人满意。去年12月接受切尔西队刊采访时,葡萄牙小伙子就表明了自己的意图,“我愿意接受教练安排给我的任何位置,我希望能学习到马卡莱莱的防守、弗兰克的视野和意识,我羡慕鲁本和达夫的速度和效率。身边有这么多特点鲜明的优秀球员是我的幸运,我只想好好学习。”也许,迪亚戈永远也学不到他们的能力,但他的努力和谦逊至少是让人信任的。

  与利物浦第二回合赛前一天,5月2日,本是迪亚戈24岁生日。他许愿未成,反倒成了媒体讨伐的对象,“在中场根本见不到身影,对围堵中的兰帕德不能给予丝毫帮助。”随后,莫里尼奥也发表了再引进一名中场的言论。那样,迪亚戈也许连如今的边缘位置也很难保证。这在他到来的第一天就意识到了,“我不想给自己许诺多长时间打上主力,我只希望一天天的进步,成为球队需要的人。”迪亚戈在专访中说道。可以肯定,至少莫里尼奥买到了态度正确的年轻球员,这对他来说同样重要。而角落里安静成长的迪亚戈,身边还有个好榜样,兰帕德在西汉姆时也曾被评价“满场像机器一样无脑地飞奔,抵不上乔·科尔轻而易举的神来之笔。”但弗兰克在切尔斯基的大换血中幸存下来并成为骨干,迪亚戈,为什么不呢?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迪亚戈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