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废黜昔日霸王藏有更深内涵 巴萨初奠西甲王朝霸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06: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六年的漫长等待,许许多多个日夜梦中与奖杯的亲近,现在,伟大的时刻终于即将到来,巴萨球员已经伸出手指准备享受金杯的光泽,而巴萨球迷则百分百为自己心目中的偶像倾倒。巴萨2比0战胜瓦伦西亚,“蓝红军团”随队出征的球迷在梅斯塔里亚球场之外就已经开始庆祝,巴萨球员乘坐的大巴被大家所包围,每一位球员从球场走出,都会得到球迷雷鸣般的“冠军!冠军!”的呼喊,每位球员的名字,外加里杰卡尔德与拉波尔塔的名字,都被球迷反复吟诵。

  当地时间昨晚23点(北京时间今天凌晨5点),巴萨球员搭乘的飞机抵达巴塞罗那机场,媒体报道整个机场出口早已被巴萨球迷所包围。“巴萨和联赛冠军已经无限接近了,”主力后卫奥莱格赛后说,“如果我们不敢说这一点的话,那显然是自欺欺人。”埃菲社评论道:“这支加泰罗尼亚球队知道该如何承受压力,无论是在整体水平还是在个人能力上,巴萨都要领先瓦伦西亚一大截。巴萨完美地控制了比赛,创造了很多的机会,他们在前场的进攻非常流畅,而两大象征性球员又带来两个进球,谁还会怀疑巴萨的冠军气质?”

  “马德里球队的追赶让我们品起西甲冠军来更有味道。”德科赛后表示了对西甲另一豪门皇马的不屑,《世界体育报》也说:“皇马人的冲刺看起来非常漂亮,甚至还能载入回忆录,但巴萨却表现出了对荣誉更强的追求,对成功更深的饥渴,巴萨已经强大到了让人感觉恐怖的地步。作为卫冕冠军,现在的瓦伦西亚只是过去的影子,巴萨才是西甲真正的霸主,所谓旧王废、新王立,伴随着瓦伦西亚的被废黜,是巴萨从六年的废墟中的重新崛起。”

  时光更替,所谓河东河西,埃菲社认为巴萨已经将上赛季瓦伦西亚的冠军气质全部夺为己有:完全相信自己的可能性;即使偶有跌倒也能迅速复原;在比赛中总能让对手耗尽力量;在确保本方防守稳固的基础上,进球总会或迟或早地到来。里杰卡尔德也认为,比夺冠更重要的是球员的斗志,有斗志才有前进的动力,战胜瓦伦西亚,巴萨起到了一箭双雕的效果,既打击了瓦伦西亚的复苏可能性,也打碎了皇马反扑的幻想。

  巴萨的时运已经到来,《世界报》说:“梅斯塔里亚就是卢比孔(古凯撒大帝率军渡卢比孔河时说:成功在此一举),巴萨在瓦伦西亚建立了帝国伟业,小罗纳尔多就是无可争议的恺撒。”巴萨能顶住皇马的压力夺冠,证明这支球队已经开始成熟,也许在阵容的个别位置上还需要加强,但巴萨无论是集体还是个人能力都不容质疑,夺冠本赛季的冠军之后,充满朝气的巴萨霸气只会更足。巴萨王朝的基业已经奠定,现在看拉波尔塔与里杰卡尔德如何来维持长久的繁荣,前者要做的当然是继续加强对球队建设的投资,而后者,则要学会在战术上更加灵活应变,毕竟一味不变节奏的进攻略显单调,也容易让包括欧洲赛场的对手抓住命门。(伊万)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萨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