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胜利了穆里尼奥却不再妄语 狂人竟是大战中唯一冷静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4:51 《足球》报

  记者刘彬彬伦敦报道 何塞·莫里尼奥在场边跳起了快步舞,此时的桑巴专家罗纳尔迪尼奥正在和斯坦福桥的保安们纠缠不清。不得不承认,巴萨失败的痛苦更多的是由这位性格乖张的葡萄牙人给予的。也正因为如此,受“谎言”纠缠两周的里杰卡尔德败得格外不甘心,他的队员埃托奥更是直接攻击莫里尼奥是“不值得尊敬的人”。但他们的攻击太晚了。此时的莫里尼奥根本不在意这些,心理战随着胜利迅速消逝,“很高兴我们晋级”,做了个鬼脸,他补充道:“特别是战胜了欧洲最佳球队后,至少你们这么认为。”新闻发布会上的莫里
尼奥不再像一只好斗的公鸡,准确地说,他更像一只斗胜了的,骄傲的大公鸡。“我和巴萨没有任何恩怨,我预祝他们获得西甲冠军。如果今晚他们击败我们,我会希望他们也获得冠军杯冠军。”对着媒体,莫里尼奥反倒开始惺惺作态。

  这已不是本赛季的第一次,与曼联联赛杯首回合的比赛,他指责弗格森和曼联球员是“骗子”就让英国足坛刮起了“腥风血雨”。但两周后的第二回合比赛,胜利后的他却一改让人厌恶的嘴脸,为弗格森敬上美酒一口一个“老板”。爵爷表面上欣然接受,事实上喝进肚里的何尝不是苦水。这回对巴萨,莫里尼奥故伎重演。赛前百般责难,盛气凌人;赛后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卫报》笑称:看起来莫里尼奥说得越多,他的球队越有优势。但是莫里尼奥何尝不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他知道失败对他意味着什么———输球又输人,一无所有。但他就是这样一个人,只要成功什么都不顾及的狂人,赛前他就对他的队员和阿布拉莫维奇立下了誓言:失败我全部负责,不关任何人。

  莫里尼奥这90分钟过得并不比里杰卡尔德轻松,3比0领先后他曾按捺不住站起来欢呼,但巴萨很快将比分扳成了2比3,如果这样比分完场,切尔西将被淘汰。白热化的气氛让场上可能发生任何事,莫里尼奥于是派自己的助理教练向球员们传达信息:稳住,坚持到中场。在人员上,他已经没有什么可变之处,他的替补席上已没有任何前锋可换,他本来准备上半场就奠定胜局,60分钟后换上防守球员的计划可能不得不改变。但莫里尼奥做了很小的改变,只换下了上半场犯了错误的费雷拉,在里杰卡尔德用希尔维尼奥换下表现不佳的范布隆克霍斯特五分钟后!约翰逊和希尔维尼奥的风格更相近,但是更多的,莫里尼奥给大家一个信号:对他们的任何一个变动,我都准备充分。虽然替补席上没有了前锋,但最后20分钟,莫里尼奥甚至准备换上中后卫胡特去打中锋。只是特里的进球才阻止了狂人的又一次冒险。

  事实上,场下的火药味并没有影响场上的球员。两支球队的比赛精彩但并不肮脏。费雷拉还在中场休息时和罗纳尔迪尼奥交换了球衣,而科尔一直是个巴萨球迷,赛后还热情地赞誉了巴萨:“我只想说胜利很甜蜜,我不想说关于另一支伟大俱乐部和伟大球员的任何坏话,他们是真的传奇。”连莫里尼奥也不得不承认,比赛在每五分钟都有一个变化,哪支球队获胜都不是奇迹。但《卫报》分析,比胜利更重要的恰恰是这位狂人,一个以足球为生却从不让足球的冲动完全控制自己的人,在这场激烈的鏖战中,他是惟一冷静的人。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