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血色狼烟"弥漫罗马主场 报复战收视率力压冠军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4:40 体育周报

  据统计,世界上有180多个国家的15亿人观看了上周末罗马主场迎战尤文图斯的比赛。世界球迷很有预见性,料到卡佩罗故地重游势必狼烟四起,对这场角斗的观看欲达到了近几年的欧洲赛事之最。从收视率来看,近期冠军联赛中无论尤文对皇马、米兰对曼联、巴萨对切尔西都不是这场比赛的对手。

  足球角度:斑马更高

  千万别跟罗马人说fair play(公平竞赛),这里的play就是打!当德尔内里的小伙子们能平静下来专心玩球的时候,比赛已经结束了,他们掉进了老练的卡佩罗设置的战术陷阱。罗马下半时的狂攻似乎和结果很不般配,但布冯也从没有惊险地扑救。从足球本身角度讲,这不是同一档次球队的较量,卡萨诺都承认:“罗马确实没有三强厉害,顶多是第四。”大家都是冲着看热闹来的,不是看门道。

  技术上,只有皮耶罗那次拿球转身过人和卡莫拉内西几次突破给人留下了印记。战术上,《米兰体育报》在头版评论道:“尤文图斯对罗马是整体与局部的较量。罗马是意甲最有才华的球队,但这帮天才自己都不知道能把球队带向何方。”比赛体现得很明显,罗马在中场根本不是尤文图斯的对手,同样是三个人,名气也差不多,如此大的差距只能是战术问题。尤文控球时,持球球员身边总能有很好的接应点,能够保证一脚出球的速度和质量;罗马则不行,他们靠的是个别球员的灵光和长距离带球。对托蒂和卡萨诺实行链条防守,让他们跑不起来,这就是卡佩罗的高明之处。罗马的进攻花哨但过于柔弱,门前缺乏力度和杀气,尤文图斯正相反。主场2比0、客场2比1,卡佩罗在执教尤文图斯后的第一个赛季完胜罗马。

  暴力角度:罗马更狠

  亿万球迷看偶像们斗殴的欲望远远大于看比赛的欲望,这一点正和罗马人骨子里的破坏欲不谋而合。一场比赛72次犯规和9张黄牌(《米兰体育报》统计),与部分冠军联赛的20多次犯规相比是天壤之别。比赛当天的下午,四名尤文球迷刚从车上下来就被几十名罗马球迷围攻,罗马人用刀子狠捅四人的大腿,把他们摁在地上拳打脚踢然后扬长而去。

  暴力的序幕由此拉开,奥林匹克球场内,火红的一大片对白色的一小片,无数的条幅标语显示着罗马人骂人的本事,“我们的审判结果是:卡佩罗、埃莫森、泽比纳死刑!”“卡佩罗,你带着我们的西红柿滚吧!”“卡佩罗,你这个大叛徒,去在老鼠群中结束生命吧!”

  比赛中,达科特对布拉西双脚离地的飞铲、库弗雷身后肘击泽比纳、托蒂和泽比纳一人一脚然后托蒂推搡前来劝架的图拉姆、埃莫森给托蒂的一肘、库弗雷给皮耶罗的耳光、赞布罗塔给帕努奇的飞铲、罗马全队对边裁和主裁的围攻……“奥林匹克?斗兽场!不!是原始森林!就缺机枪互相扫射了!”《米兰体育报》形容得很贴切。90分钟后,托蒂和卡萨诺率众直逼裁判的场景极其壮观,罗马球员和俱乐部官员的口水像暴风雨一样浇在裁判和记者脸上。泽比纳走向更衣室,冲着看台喊了一句:“去你妈的,一群狗娘养的!”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