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队长誓言弥补人生缺憾 弗帅称胜米兰将超越胜尤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01:58 东方体育日报

  两周前主场0比1不敌AC米兰的结果,已经将曼联逼到了必须在圣西罗球场战胜对手的绝境。在如此困难的局面下,球队的士气高低其实比技战术等因素更为关键,因此在大战一触即发的情况下,罗伊·基恩和里奥·费迪南德纷纷发表个人的求战宣言,希望这能够鼓起全队的斗志。

  作为球队的队长,基恩的职业生涯几乎完全伴随着曼联的辉煌,但这位老将内心深
处永远有一个很大的遗憾,那就是在1998-99赛季,虽然他被视为是球队夺得“三冠王”的重要成员,但是在最为关键的欧洲冠军联赛决赛中,他却由于累计黄牌的缘故未能上场参赛,最后是穿着西装而非比赛服举起了冠军奖杯。基恩本次也谈到了这一遗憾:“虽然我也拿到了奖牌,但我总觉得自己并没有真正赢得过欧洲冠军联赛。当时我参加了球队最开始的12场比赛,偏偏在倒霉的第13场比赛中无法出场,即使大家都说冠军里面也有我的贡献,但我自己却很难接受这一点。”

  要想弥补这一遗憾,唯一的途径就是以上场球员的身份再赢得一次欧洲冠军联赛的冠军,而对已经33岁的基恩来说,未来恐怕已经不会有太多的此类机会。因此在接下来客场挑战AC米兰的硬仗中,他很希望自己能够帮助球队力挽狂澜。在1998-99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半决赛第二回合中,曼联前往客场挑战同样由安切洛蒂执教的尤文图斯,结果在开场不久之后就以0比2落后的局面下,正是基恩的进球吹响了球队的反攻号角,帮助球队最终以3比2反败为胜。因此在本场比赛之前,弗格森期待基恩能够重演当年的那一幕,此外弗格森还谈到:“我认为当年在都灵的那场比赛是自己执教生涯中最伟大的时刻,如果本次能够在客场战胜AC米兰,那么这场胜利的意义将超过当年。”

  2002年夏天才加盟曼联的费迪南德没有经历过“三冠王”的辉煌,不过对于欧洲冠军联赛,这位天价后卫也有自己的遗憾。在2000-01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半决赛中,当时费迪南德所在的利兹闯入了四强,却在半决赛中被瓦伦西亚淘汰出局,那也是迄今为止费迪南德距离欧洲冠军联赛冠军最近的一次。

  在本场比赛之前,费迪南德也特别提到了自己对于欧战胜利的渴望:“当四年前在西班牙梅斯塔利亚球场遭遇被淘汰的命运时,我感觉自己就像是被卡车撞击了一样。在此之前,我从来没有意识到原来一场失败会对球员造成那么大的痛苦。显然谁也不希望那样的打击再来一次,而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我们必须在周二的比赛中战胜对手。AC米兰的阵中拥有克雷斯波、卡卡等才华出众的球员,但我一定要在场上限制他们的发挥,除此之外别无选择。”

  作者

  :特约记者 方正宇(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