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合同只待继海落笔 基冈内部报告定其为曼城之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5:29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曼彻斯特报道 千万别小看英国人的商业脑瓜。

  毕竟是现代商业的创始国家之一,英国人在合同上的周密和谨慎可是出了名的,另外,他们要求合同文本必须用英文,与中国人孙继海签约时也不例外。其实,这是个世界惯例,倒不是因为汉语在世界范围内还处于弱势地位,不过相对于拘谨的英文和法文,汉语确实有着太多的灵活性。孙继海刚到英国时,就曾对记者举过这样的例子:“一支铅笔掉了,
你可以说掉到地上,也可以说掉到地下。但在英语里,只能有一种表达方式,就是掉到地上。”

  3月2日下午,曼城俱乐部一位专门负责签约的董事会董事约见了孙继海的经纪人许宏涛,在此之前,俱乐部特意让队医做了一份详细的孙继海伤情报告书,这些资料与他们为继海草拟的新合同文本放在了一起,一方面是做到双方心中有数,另一方面,似乎也有种心理战的意味儿。

  会晤中,该董事把曼城提供的合同文本交给了许宏涛,这份合同,原则上与孙继海此前的要求出入不大,但在签约的年限和最后的工资待遇等方面,双方还有一些细微的东西需要进一步探讨。正常而言,只要孙继海现在在合同上签字,他马上就将成为下赛季曼城队队员,但现在的他并非别无选择,因此,对于这份合同,孙继海表示“还要再考虑一下”。不过据记者了解,双方的这轮接触,实际上等于一个讨价还价的过程,互相之间的底牌,似乎都已经明了了,至于最后那些细微的分歧,也根本不会成为续约的障碍。他们目前在做的,只是尽最大努力,争取在心理上占得上风,为自己争取更多的利益罢了。

  在曼城俱乐部的董事会中,主教练基冈的报告早已在传阅。他对孙继海的高度评价以及由俱乐部统计的出场率,都对董事会认可孙继海的新合同产生着非常积极的推动作用。直到目前为止,董事会的很多董事都认定,相对于曼城队买进的其他球员,孙继海是最为价廉物美的一个。

  举个例子,与孙继海同期进队的一个阿根廷前锋,在购买时曾经花掉曼城近500万镑,但他竟然一直都在预备队中,实力和状态都无法达到一队的要求,这一比较,继海的性价比马上凸现。在最初英超的比赛中,孙继海就曾拿过当场最佳和本月最佳,而他一直较稳定的发挥以及多面手的特点,也得到了教练、队友和球迷的一致肯定。

  从某种意义上说,经过这一轮讨价还价之后,就应该是孙继海续约之时,而且,这个时刻也许会来得很快。对于重伤初愈的继海来说,续约是最好的奖励。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