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前锋表现抢眼也徒然 红军杯赛王克蓝军克不了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8:01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报道 120分钟比赛结束,利物浦最后还是没能阻止切尔西染指金杯,红军将士赛后神情的沮丧可想而知。然而,他们中间的一个却可以昂着头离开加的夫千禧球场,他就是本场为球队首粒进球立下大功的西班牙人莫里恩特斯。

  开赛不过43秒,红军第一次攻至切尔西门前,回撤到禁区外的莫里恩特斯便接中场传球,在禁区右上角作出一记准确的横传,皮球越过切尔西防守球员的头顶找到及时赶到的
里塞,挪威人不等皮球落下第一时间起脚,利物浦全场第一次射门便改写比分。整个进球过程中,莫罗的丰富经验和精准的传球得到了充分体现。

  此后的大部分时间里,由于红军在切尔西的进攻压力下被迫将阵型回收,莫罗再没有抢眼的门前表现机会,但作为锋线单箭头的他并没有坐视队友经受考验,而是积极地投入前场拦截,还多次长距离回追到本方半场。第74分钟,球队仍以1比0领先,本尼蒂斯将他换下,代以具有速度优势更适合反击战术的巴罗斯。这虽然不是一次失败的换人,但是比起西班牙人,捷克射手的大赛经验明显缺乏了很多。

  要知道,联赛杯决赛不过是莫里恩特斯加盟红军后的第7场比赛,但却是他充满传奇的职业生涯中的第17次杯赛决赛,经验无疑是莫罗带给新球队的一笔巨大财富。不过在切尔西看来,莫罗的威胁还远不仅仅如此——上赛季冠军杯半决赛,代表摩纳哥出战的莫里恩特斯在主客场两回合均有斩获,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蓝军克星”。

  尤其是在斯坦福桥的次回合,首回合1比3失利的切尔西一度以2比0领先。就在蓝军以为可以凭借客场进球规则淘汰对手进军决赛的时候,法国人在莫罗的率领下开始了反击——先是阿根廷后卫伊巴拉在半场结束前取得宝贵的首个进球,接着在第60分钟,莫罗则亲自将比分锁定在2比2,粉碎了特里、兰帕德们捧起冠军杯的梦想。

  但莫里恩特斯同样不能忘记,摩纳哥在上赛季冠军杯决赛中0比3失利,打破西班牙人冠军梦的是来自葡萄牙的波尔图,而那时他们的主教练,恰恰是如今带领切尔西向三项锦标发起冲击的莫里尼奥。结果证明,莫罗对抗蓝军的心得依然无法战胜莫里尼奥带给切尔西的“冠军气质”,尽管断送大好胜局的反倒是红军自己(杰拉德的乌龙球)。

  “我在赛前热身的时候,就可以预感到自己会不会在比赛中进球。所以请注意我在热身时的表情,如果周日这天我能够笑着迎接比赛,那切尔西可就有大麻烦了。”莫里恩特斯赛前透露了自己的秘密。在加的夫,莫罗是微笑着走进球场的,虽然这样的表情并没有延续到比赛结束。很明显,改变西班牙人心情的是失利的赛果,而远不是他在加盟安菲尔德后第一场决赛的表现。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