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决战前看庆功录像 主帅要杰拉德相信能赢得冠军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1:3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郭磊报道 周二冠军杯3比1战胜勒沃库森,使利物浦得以在轻松氛围中备战周日与切尔西的联赛杯决赛。主帅贝尼特斯强调夺取联赛杯是为赢得更重要的奖杯打好基础,他透露,球队目前斗志很高,“打决赛是不用动员的。那些没参加勒沃库森一役的队员现在热情高涨,训练中我能从他们的脸上读出他们多想有所表现。”切尔西则带着失去足总杯以及冠军杯输球的郁闷,“四冠王”的梦想连遭打击,联赛杯决赛对于切尔西不啻于生死战。

  杰拉德本场将复出,他在冠军杯的停赛没有造成想象中的消极影响,比斯坎是役很好地填补了队长的空缺。缺阵2个月后首次先发出场且表现不俗的科威尔认为,利物浦已甩掉了“一人球队”的帽子,“杰拉德很伟大,但他不在时球也得照踢。其实不止杰拉德,还有其他世界级球星也没上,比如西塞、莫伦特斯、阿隆索等。所以,这场球证明我们的阵容很厚实。”

  不过,科威尔的伤病在本周引起了一场不必要的风波。他的经纪人和澳大利亚国家队主帅都强调他仍未伤愈,需要手术,他们暗指贝尼特斯强行推他上场。贝帅和队医强烈否认了两人的指控,“我们付他工资,了解他,控制他,训练他。”不过,科威尔本人却也说自己有伤:“我的伤还没好。现在我要坐下来和主教练好好谈谈,因为我没有100%健康。我的腹股沟仍在痛。”

  尽管坚称自己有伤,但科威尔表示周日可出战,“我当然不会告诉主教练在本周日让我休息。但决定权在他。”

  杜德克这次乖了很多。他的脱手导致勒沃库森攻入了保住晋级希望的一球,波兰人赛后难得地主动认了错。他希望周日可以重现两个赛季前,先在联赛中对曼联失误、后又在联赛杯决赛对曼联表现上佳的一幕,“加的夫是我们的幸运之地,能去那里是我们得到的额外奖赏。我必须守好大门,弥补对勒沃库森的错误。”贝尼特斯仍支持杜德克,他为杜德克辩护说:“人们都在谈论最后的丢球,但其实他打得不错,扑救了2次单刀。”

  为备战决赛,贝尼特斯准备用中国球迷几年前很熟悉的录像激励法为队员鼓劲,“我们制作了一套录像集锦给队员看,里面包括世界杯冠军在内的多支球队夺冠后欢庆的场面。我起初在皇马青年队用过这个,它会让队员感到赢得奖杯有多美好。录像里还有我们战胜阿森纳和奥林匹亚科斯后的庆祝画面,以及我们的球迷欢庆的镜头,这能让队员意识到胜利对于球迷有多重要。”

  贝尼特斯素来强调“赢球信念”,杰拉德上周接受BBC采访的时候时声称本队无望赢得冠军杯,但节目推迟到了球队出战冠军杯前才播出。贝帅对杰拉德的讲话感到不满,“我和他谈了,他说他的话被曲解了。我告诉他,今后最好相信我们能赢得冠军杯……我们这支队伍由新教练、新球员组成,我们仍在互相了解。在瓦伦西亚,经过3年的时间,我和队员们的思路便完全一致了。我在瓦伦西亚的第一年时,1月份我们落后皇马8分,我当时坚持认为我们仍能夺冠,人们觉得我疯了,结果呢,我们是冠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