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萨尔加多重伤皇马右路告急 贝克汉姆有望变身右后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12:38 《足球》报

  特约记者金陵报道 威廉·希尔公司在皇马与尤文的比赛前开出一项赔率:萨尔加多进球1赔67。究竟有多少人下注不得而知,但押了萨尔加多进球的人的希望仅仅维持了8分钟——皇马右边后卫被内德维德的猛烈撞击引发了右腿膝盖的老伤,不得不在第8分钟就主动要求下场。不过,威廉·希尔也可以在比赛后的第二天开出另外一项赔率:谁会成为萨尔加多的顶替者?现在看来,贝克汉姆极有可能成为这个人选。

  萨尔加多有苦说不出

  周三下午13时35分,萨尔加多在妻子的陪同下来到鲁贝尔国际医疗中心。经过医生的仔细检查,萨尔加多和俱乐部都松了一口气:他不用进行核磁共振检查,只需静养一个月就能重新上场。检查的结果是:萨尔加多右膝内侧十字韧带二度拉伤,半月板也有受重创之后的裂口,虽然不必接受手术,但四周内无法正常训练比赛。

  萨尔加多受伤的部位是他的老麻烦了,在上轮与毕尔巴鄂的联赛后,就一度传出消息称萨尔加多可能因为右膝的伤势无法上场,但最终他还是出现在了与尤文的比赛中。比赛开始不久后的一次对抗中,内德维德的大腿正好撞到了萨尔加多的膝盖上,后者痛苦地大叫一声后倒地。虽然在队医简单地治疗后萨尔加多又继续比赛,但仅仅坚持了1分钟,他就向卢森博格打手势要求换人。

  不幸的是,在卢森博格紧急叫布拉沃热身的几分钟时间内,尤文连续两次从萨尔加多所镇守的右路发动攻势,可怜的萨尔加多只能咬牙拖着伤腿追赶赞布罗塔和皮耶罗。更让萨尔加多有苦说不出的是,埃尔格拉当时并不知道队友已向教练席示意换人,还连续两脚把球传给他,而且还传到的都是萨尔加多必须跑上几步才能拿到球的位置……

  下场后,队医在简单地给萨尔加多治疗后为他的膝盖敷上了厚厚的冰袋,但这并不能缓解他的伤势,而紧张的队医也在赛后宣布萨尔加多有可能就此告别本赛季。好在周三的详细检查结果让人放心,只是一个月的时间而已。不过,对于没有右后卫替补的皇马来说,一个月的时间已经够难受了,何况他们还要去阿尔卑面对尤文。

  贝克汉姆改打右后卫

  萨尔加多的受伤给卢森博格出了大难题,因为皇马没有固定的右边后卫替补。赛季前萨尔加多还被记者问到过这个问题,当时他的回答是“我的体能足够主持两线作战的一整个赛季”。体能的确是可以支撑,但伤病却无法预计。现在,卢森博格必须在替补席上找出一个萨尔加多的顶替者。

  这里不得不不说一个细节:当萨尔加多受伤时,卢森博格在选择谁上场时脑子里不停地在帕翁和布拉沃之间犹豫,最终,对速度和体能的要求让主帅选择了后者。被看作是“定时炸弹”的布拉沃这次没有让人失望,当然,这也与对手进攻不够猛有关。让擅用左脚的布拉沃打右后卫毕竟不是长久之计,于是《阿斯》报在周三就先替主帅就这个问题进行了民意调查。结果,有21%的球迷选择让贝克汉姆客串右后卫。

  尽管小将阿尔贝洛阿得到了更多的支持,但主帅可能不敢把重任交给年轻球员(皇马接下来要先后面对拉科、贝蒂斯和尤文),贝克汉姆很可能临时客串右后卫。尽管卢森博格自己并没有表态,但他对右后卫的几个主要要求已经很明确:速度、体能和经验。贝克汉姆具备主帅的这几点要求,而且他还在皇马还有过20分钟的右后卫经验:一个月前与马略卡的比赛,英国人曾客串过这个角色。

  当然,卢森博格还有更多的选择,例如上赛季风头甚猛的梅西亚和本赛季露脸的阿尔贝洛阿。贝克汉姆在来到皇马之后就改打后腰,但他一直未能找到感觉,防守毕竟不是他的强项。不过,回到右边始终是个好事,至少他的长传有了发挥的余地,皇马的边路助攻也会由两翼齐飞变成左突破右长传。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